突发!比亚迪工厂起火!原因不明

突发!比亚迪工厂起火!原因不明
2023年06月02日 15:47 封面新闻

6月2日,网传比亚迪西安工厂突发火灾,视频画面显示,现场浓烟滚滚。

网传火灾现场黑烟滚滚网传火灾现场黑烟滚滚

比亚迪方面回应称,西安工厂一车间物料区发生火情,无人员伤亡,火已扑灭。对于火情产生的具体原因,比亚迪方面并未进行更多回应。

网传事发现场

另据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显示,发生火情的地点为比亚迪庞关生产基地一号车间物料区。火情发生后,西安高新区公安、消防、应急等单位现场处置。6月1日14时11分,明火已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具体原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起火工厂为比亚迪生产“重地”

据悉,比亚迪庞关生产基地位于西安高新区,是比亚迪重要制造基地之一,主要生产比亚迪秦、宋DM-i 等系列产品。 

同时,西安也是比亚迪生产布局的“重镇”。据悉,十年来,比亚迪陆续在西安布局了纯电动客车基地、30GWh动力电池项目、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项目。 

2022年,比亚迪在西安累计实现产值1827亿元。其中,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实现产值1362亿元,同比增长超220%。

同年,西安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车”上海,问鼎“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在西安生产的101.52万辆新能源汽车中,比亚迪生产基地生产新能源汽车99.5万辆,占比97.9%。

来源:综合证券时报、新京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西安市 火情 起火 火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