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宏卸任众泰董事长

黄继宏卸任众泰董事长
2023年06月04日 12:02 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近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黄继宏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众泰汽车表示,黄继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关职务辞去后,黄继宏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黄继宏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司独立董事对黄继宏先生的辞职进行了核查,认为黄继宏辞职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黄继宏未持有公司股票。

图片来源:众泰图片来源:众泰

然而,近期关于黄继宏的消息还不止于此。就在5月20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向公司下发的关于收到信访投诉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据监管函,投资者投诉举报称,庞大集团实际控制人黄继宏涉嫌通过潜在关联方变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上交所要求公司对照投资者投诉材料核实相关情况,说明是否存在隐瞒关联关系或虚构无任何商业背景的交易情形,是否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5月25日开市起,庞大集团股票停牌。而在5月26日,庞大集团再发公告称,公司于5月26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庞大集团的事件和众泰汽车这二者有无关联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众泰汽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庞大集团虽然是同一实际控制人,但为独立运营的两家公司,庞大集团退市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无影响。

黄继宏何许人也?公开资料显示,黄继宏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毕业后担任解放军驻港部队装备技术部干部,后来下海经商。2022年8月之前任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总裁。目前,其任职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学历和工作经历来看,黄继宏与汽车行业渊源颇深。近两年还陆续拿下庞大集团和众泰汽车两家A股公司实控权,企图打造“整车制造+全国渠道”的汽车产业链条。

然而在业界看来,由于众泰汽车、庞大集团均属于破产重整企业,黄继宏拿到的也可能是弱弱结合的烫手山芋。

不过尽管不看好,但是在黄继宏的运作下,众泰汽车还是顺利破产重整。

图片来源:众泰图片来源:众泰

众泰汽车有过短暂的高光时刻,在中国车市野蛮生长的黄金时期,众泰凭借复制豪华车的外观造型,打开了市场,在2016年销量突破33万辆、跻身国内自主品牌销量前十。

2017年,众泰汽车借壳上市,主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业务。不过后来由于技术储备不足、国六标准出台、加之汽车市场萎缩等多重因素,众泰汽车陷入困境。2020年,其因百亿亏损而宣告破产,进入司法重整。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众泰汽车虽然遭遇危机,但是仍有造车资质以及几个汽车生产基地。

2021年10月,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与众泰汽车签署了《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协议》,重整投资款为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江苏深商的法定代表人便是黄继宏。

对于参与众泰汽车破产重整的目的,深商集团也明确表示,就是要获得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生产、销售整车。

2021年12月,江苏深商及其一致行动人总计获得众泰汽车24.22%的股份,通过直接持股和受让其他股东的表决权,黄继宏成为众泰汽车的实控人。

目前,众泰汽车相继传来工厂复产、签订海外市场销售协议的消息。去年10月,众泰汽车对外宣布,众泰T300海外版在永康基地成功下线,这也被业内认为是众泰汽车复产的标志。据当时的报道,T300海外版是基于众泰i-AFA平台研发的紧凑型SUV燃油车,主要面向西亚、南亚、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与此同时,2023款T300L也将同步推向国内市场。

小互动

关于众泰汽车,您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区一起讨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庞大集团 众泰汽车 众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