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外地“遥控”卖房,房款却少了1.5万元

业主外地“遥控”卖房,房款却少了1.5万元
2023年06月05日 17:1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近日,在外地工作的陈女士,通过电话网络,在千里之外“遥控”中介卖房成功,不曾想,受委托办理手续的中介却私扣了一笔房款作为报酬。

在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后,陈女士作为消费者权益受损方,最终顺利拿回了自己应得的卖房尾款。

原来,陈女士因为工作调动,两个月前委托了重庆市开州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为其售卖在渝房产,并且与中介签订了委托合同。双方约定,陈女士净收房款68万元,其他所有费用由中介负责处理,包括房屋未结清的物管费等费用。

因陈女士人在外地,不方便回来处理物管费的事宜,所以房屋要价比市场价格略低,给房屋中介公司预留了处理物管费的价格。可没想到,陈女士的房屋过户手续完成后,房屋中介公司以结清房屋物管费和办理手续辛苦费为由,擅自扣留了1.5万元房款,只向陈女士给付了66.5万元的房款。陈女士多次电话协商追讨无果,最后通过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请求帮助。

接到投诉电话后,重庆市开州区云枫市场监管所所长李云筠立刻带队深入开展调查,提取双方合同文书,还原事情经过。

“这是典型的拒不履行合同行为,商家从事经营活动应当以诚信为本。”李云筠经过多方核实,了解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属实。随后,云枫市场监管所组织该房屋中介公司开展行政约谈,指出房屋中介公司在本次房屋销售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该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李某承认了错误,称当时因为陈女士远在千里之外,所以想坐地起价,多得报酬。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该中介公司把剩余的1.5万元房款打到了陈女士指定账户上,该起投诉圆满解决。

“感谢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两位不知名小哥哥的公正执法,消费者的守护神你们当之无愧,为你们点赞!”事后,陈女士本想寄送锦旗向市场监管部门表达感激之情,被李云筠婉拒,于是她在自己的朋友圈发表了这一条动态。

作者 |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常宇 通讯员 黄英

编辑 | 李若莹

审核 | 沈艳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