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全市招240人!天津四所高中实验班、法语班,招生计划来了!

通知 | 全市招240人!天津四所高中实验班、法语班,招生计划来了!
2023年06月06日 00:00 天津经济广播

市中招办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南开中学、天津一中、实验中学创新实验班及新华中学法语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区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各有关招生学校:

根据市教委关于南开中学、天津一中、实验中学招收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和新华中学招收法语班的有关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南开中学: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招生计划40人;

天津一中:理科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招生计划80人;

实验中学: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招生计划60人;

新华中学:法语班招生计划 60 人。

以上计划均面向全市招生。

二、组织机构及招生章程

各招生学校须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招生学校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校招生章程、拟定招生工作方案、组织招生报名及资格审核、组织面试(测试)、确定招生录取名单、负责解释招生录取结果、接待咨询信访等工作。各招生学校纪检监察部门须全程监督,确保考试招生过程公平,结果公正。各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须包含:报名条件、报名方式、面试(测试)的形式及科目、面试(测试)的时间、招生录取原则、监督机制及申诉渠道等内容。各招生学校于 6 月 9 日前,将本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招生章程》《招生工作方案》报市中招办备案,并于 6月 12 日前,面向社会公布《招生章程》。

三、报名

1.报名时间

6 月 21 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按照招生学校规定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

2.报名条件

报名考生须具有天津市户口,符合 2023 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并符合报考的招生学校公布的相关报名条件。

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招生学校,如报考多所,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3.报名资格审查

招生学校根据本校的报名条件和考生提供的有关材料,对报名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招生学校须在 6 月 23 日前,将加盖公章的《2023 年天津市创新实验班、法语班招生报名情况汇总表》电子版报送市中招办。

四、面试(测试)

1.面试(测试)时间

6 月 24 日

2.面试(测试)内容

招生学校自主确定面试(测试)的科目及形式,并在招生章程中予以公布。面试(测试)的形式可以包括面试、笔试、实践操作等。招生学校的面试(测试)要体现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并结合本校相关学科的特色及培养要求确定,重点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

3.面试(测试)要求

参加招生学校面试(测试)的考生,须接受入场安全检查。

考生须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遵守相关考试规定。

五、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

1.招生学校须组织参加面试(测试)合格的考生,按照招生学校规定的方式填写《2023 年天津市创新实验班、法语班招生志愿表》。

2.招生学校依据考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学校面试(测试)等情况实行自主招生。7 月 9 日前,招生学校须将录取规则、加盖公章的《2023 年天津市创新实验班、法语班招生录取考生汇总表》电子版报送至市中招办。

3.考生一经录取,无需再填写《2023 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志愿表》,不再参加其他各类高级中等学校的录取。

4.未被录取的考生须回原学校,在全市统一的志愿填报时间内填报志愿。

六、工作要求

1.严格组织面试(测试)。各招生学校要做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管理。所有参与试题命制、试卷印刷、运送交接、保密保管的工作人员必须签订《保密承诺书》,试卷从命题、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到回收、评阅全过程,要做到有迹可循、有证可查。要严格考试安全管理,所有考试工作人员须实行回避制度,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要规范考试安全管理流程,认真做好考生入场安全检查。面试(测试)过程要全程录音、录像,存档备查。考后要加强评卷管理,采用集中全封闭的评卷方式,严格评卷标准,切实做到公平、公正。

2.严肃招生录取纪律。各招生学校要加强招生工作领导,科学制定《招生章程》及录取原则,公平、公正确定录取结果。要严格录取标准,不得超计划录取,不得违背招生章程录取。对在考试招生工作中违规违纪的学校、考生和工作人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面试 实验班 法语 录取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