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逆转赢下世界冠军对决!台球金花,明年海南再会

白鸽逆转赢下世界冠军对决!台球金花,明年海南再会
2023年06月06日 21:39 国际旅游岛之声

6月6日,2023CBSA全国女子中式台球公开赛在海南万宁落下帷幕。经过5天91场激烈角逐,白鸽获得冠军,韩雨获得亚军,刘夏芝与王晓彤分获季军。

获奖选手及颁奖嘉宾合影获奖选手及颁奖嘉宾合影
中台协向承办单位海南关山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赠送荣誉铭牌中台协向承办单位海南关山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赠送荣誉铭牌

白鸽大逆转夺冠

经过多轮比拼,白鸽、韩雨两位世界冠军会师决赛。决赛争夺异常激烈,双方打满17局,白鸽在3:6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双方6:6平。此后双方各拿下两局,比赛进入决胜局,白鸽抓住对手失误机会,上演大逆转,以9:8战胜韩雨,夺得冠军。白鸽也是CBSA全国女子中式台球公开赛这项全国首创赛事的第一位冠军。

冠军:白鸽冠军:白鸽
亚军:韩雨亚军:韩雨
季军:刘夏芝、王晓彤季军:刘夏芝、王晓彤

在赛后采访时,白鸽将夺冠归功于“幸运”。白鸽表示:“我的晋级之路磕磕绊绊,从小组败部赛到决赛,感觉状态都不是很好,进攻失误较多。幸运的是,决赛中抓住关键局,完成逆转。未来两年,不出意外的话,我还会再来海南参赛。”

白鸽白鸽

韩雨表示:“这场决赛状态不佳,失误比较多,也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很可惜。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海南共享这场女子中式台球的盛会。”

韩雨韩雨

此次比赛设会外赛+正赛,高手如云,看点十足,从会外赛脱颖而出的球手表现抢眼,周豆豆在败部赛第三轮以7:1战胜世界冠军陈思明,跻身16强,爆出一大冷门;张子怡、毕竹清、陈若琳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八强。

台球场上的“后浪”

此次比赛的八强中有张子怡、陈若琳、张沐妍等00后球手,她们在这次比赛中展现不俗实力。广东选手陈若琳与海南有着不解之缘,她从出生至10岁在海口生活,“每次回海南参加比赛我都发挥不错,有种熟悉感让我很放松。”陈若琳说,她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台球参赛来到海南。

陈若琳

19岁的陕西选手张沐妍在1/4决赛对阵世界冠军韩雨,在8:6的领先局面下,被韩雨连扳3局,最终以8:9落败,遗憾止步八强。

张沐妍张沐妍

本次比赛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为女子球手量身定制的中式台球比赛,获得了参赛球员、裁判团队的一致好评,她们感慨道,这次比赛对我国台球运动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赛场搭建、比赛环境、服务保障可以媲美国际赛场。

这项赛事将连续三年落地海南,中国台球协会致力于把其打造为中国台球赛场上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借助高规格赛事吸引更多游客来海南旅游,助力海南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比赛由中国台球协会、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关山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球 韩雨 中式台球 陈若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