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人,终生禁驾!

这8人,终生禁驾!
2023年06月06日 21:17 姑苏晚报

2023年5月1日-5月31日

苏州公安交管部门对

8名机动车驾驶人

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

▲点击放大查看▲点击放大查看

什么是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什么情形会构成终生禁驾?

根据相关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构成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法定情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有上述两种情形之一的人员,将终生限制申领。

苏州交警提示

一旦被终生禁驾,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人资料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源:苏州交警

编辑:经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