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豹?比亚迪新品牌命名曝光

方程豹?比亚迪新品牌命名曝光
2023年06月06日 21:12 汽车行业关注

6月6日,一个名为“方程豹汽车”的认证微博现身,IP属地为广东。从多方爆料的来看,“方程豹”或为比亚迪计划年内推出的“F品牌”的正式命名,但截至发稿前官方并未确认。

截至发稿前,该微博尚未发布任何消息。

2022年8月,比亚迪申请注册名为“方程豹”的商标。今年5月底,比亚迪汽车研发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汽车研发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深圳方程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彼时外界猜测,“方程豹”的拼音首字母也为F,故而猜测F品牌的中文名称或命名为“方程豹”,不过比亚迪官方并未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去年11月16日,在“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活动现场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带来重磅消息——2023年推出一个极具专业性、个性化的全新品牌,当时王传福表示,全新品牌的诞生来源于比亚迪对汽车行业的发展与用户消费趋势的深刻的洞察,也源于比亚迪对自身定位的大胆突破。

今年2月,媒体报道称,比亚迪旗下专业个性化新品牌内部代号为“F品牌”定位将介于仰望与腾势两品牌之间,产品涵盖跑车、越野、轿跑等多个品类。消息人士透露,该品牌整体价格定位将对标BBA等豪华品牌,主打多品类、独特性的专业级新能源车型。其中首款产品将聚焦越野领域,整体性能对标奔驰大G,将于年内推出。

3月31日,比亚迪“F品牌”首款车型(内部代号“SF”)最新路试谍照也在网上曝光,新车将是比亚迪F品牌首款车型,基于全新新能源越野平台打造,预计比亚迪F品牌将于6月正式发布,售价车型将于下半年开启预售,新车未来主打40-60万元市场。随后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比亚迪F品牌将聚焦60-80万元市场,预计将在四季度开始交付。

官网显示,目前比亚迪旗下共有比亚迪、腾势、仰望三大品牌,随着“F品牌”落地后,届时比亚迪将由王朝网、海洋网、腾势品牌、高端仰望品牌以及全新F品牌五大产品共同负责,产品售价上至百万级豪华,下至10万元级别,其中F品牌或与腾势和仰望两大品牌共有覆盖30万至百万元以上的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5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00.26万辆,同比增长97.63%,也就是说,今年前5月比亚迪销量已超百万辆,超过去年全年(186.35万辆)的一半左右,按照此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透露的预期,年内比亚迪年销目标为300万辆,意味前5月比亚迪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3.42%,按照目前发展趋势,年内实现300万年销量目标对于比亚迪而言难度并不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越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