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基金会欲邀大陆学生访台交流 曝台陆委会居然→

马英九基金会欲邀大陆学生访台交流 曝台陆委会居然→
2023年06月08日 12:27 央视网

转自:看台海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8日宣布,马英九已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与湖南大学五所大陆院校共50名学生,在教授陪同下,计划于今年7月中旬访台,与岛内五所大学开展交流,并参访著名景点与历史古迹。

不过,萧旭岑透露,近日通过学界人士向台陆委会表达有此邀约,准备向台当局提出申请,而陆委会方面似有保留之意。旭岑呼吁陆委会慎重考虑,让两岸关系尽速恢复正常交流。如有必要,马英九愿亲自拜访陆委会负责人邱太三说明此案重要性、急迫性和不可替代性。

萧旭岑表示,在两岸关系紧张的此刻,如果能让大陆大学的同学来访,实地倾听台湾民众心声,了解台湾真实情况,有助于缓和两岸紧张气氛,传达更多善意与和平的讯息。

马英九在今年3月底、4月初访问大陆,率领30位台湾学生与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交流时,曾当面邀请大陆同学们回访。萧旭岑指出, 5月起马英九基金会即积极规划邀约,获得大陆方面积极响应,足见两岸交流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 马英九一行访陆期间,参访湖南大学△ 马英九一行访陆期间,参访湖南大学

据介绍,这五所大陆大学的访问团全程预计9天8夜,与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岛内高校交流。行程还将安排参访日月潭、太鲁阁,以及台北大稻埕、九份和平溪等地,让同学们更深入认识台湾,“将台湾美好一面带回大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陆委会上周公布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八成民众赞成台当局逐步恢复两岸健康、有序交流。海基会董事长李大维也表示,随着疫情和缓,现在是推动两岸恢复正常交流的关键时刻。萧旭岑称马英九基金会身为民间单位,愿意全力协助台当局推动两岸关系,让两岸人民尽速恢复正常交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