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求购买1680元的校服?”宁夏一网民被公安机关批评教育

“学校要求购买1680元的校服?”宁夏一网民被公安机关批评教育
2023年06月08日 12:32 宁夏新闻网

宁夏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百日打谣专项行动,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治理相结合,重拳出击网络谣言扰乱网络空间秩序突出问题。

99元购买运营教程

学习涨粉带货

实则却教你抄袭他人作品

进行改编造谣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哗众取宠扰乱公共秩序

公安机关必将依法查处

近日,公安机关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快手平台发布视频称:

“孩子半年前刚定的校服,质量很差,现在学校又要求定校服,1680元一套,班主任还称这一次的校服质量有所提升,如果不定就别来上学了”

视频引发大量网民关注,累计观看2万余次、评论136次、点赞327次。

经属地西吉县公安机关仔细核查、多方求证,确认该视频内容为不实信息。因该视频内容具有较强的蛊惑性,易对广大网民产生误导,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对视频发布者进行调查。

经查,视频发布者马某为吸引粉丝、赚取流量,便在网上花99元购买了短视频运营教程。随后,其按照教程内容,将网上“接送孩子上学”的视频进行夸大、修改,并编辑“学校要求购买1680元的校服,不订就别来上学”文案及配音,制作成短视频发布于快手平台进行传播。

5月17日,视频发布者马某被传唤至西吉县马莲乡派出所,经民警批评教育,马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删除相关视频并写下保证书,承诺不再编造发布不实信息。

网警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希望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携手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家园。

来源:宁夏网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夏 公安机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