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第一区”迎来新任区委书记

“中国经济第一区”迎来新任区委书记
2023年06月10日 12:39 决策杂志

据“南山政府在线”领导成员信息,黄湘岳已任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党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黄湘岳,1969年3月生,湖南湘潭人。他长期在深圳任职,先后在深圳市政府办公厅、深圳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深圳市委政法委工作,2016年1月调任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9年9月任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2020年10月不再兼任政法委书记,任南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

此前担任南山区委书记的是曾湃,1971年出生,广东潮州人,他已于2021年11月升任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兼任南山区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南山区向来有“中国(GDP)第一区”之称。南山区位于深圳市中西部,统计显示,2022年,南山区凭借仅187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造就了超8035.88亿元的GDP总量,相比1990年建区时的78亿元,32年间,南山区经济总产值实现了超百倍增长的奇迹。只有深圳不到十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却贡献了深圳近四分之一的GDP总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