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在武汉开幕

“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在武汉开幕
2023年06月10日 15:44 文旅之声

转自:文旅之声

6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在武汉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程用文主持开幕式。开幕式演出由刘兰芳、张明智等6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领衔,从北京评书到广东南音新唱,从陕北说书到苏州弹词,通过10个传统性与时代性并重的曲艺节目展示,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曲艺盛宴。

为进一步促进曲艺非遗项目保护,文化和旅游部制定并印发了《曲艺传承发展计划》,明确了非遗领域曲艺保护传承的原则、目标和主要任务。举办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就是贯彻落实《曲艺传承发展计划》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全国曲艺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成果的集中呈现。作为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重点活动之一,“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以“曲艺荟江城 说唱新时代”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144个曲艺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09个保护单位的千余演职人员齐聚江城,其中有57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几百名省市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将陆续登台演出,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国曲艺传承发展的最新成果。“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将持续至6月15日,活动期间,主办单位还将组织举办全国非遗曲艺传承发展座谈交流、《曲艺传承发展计划》成果展等活动。

本次活动着力促进曲艺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充分利用剧场、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开展曲艺驻场演出,曲艺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展演等曲艺惠民演出活动,让更多群众欣赏到高水平的曲艺演出。通过云上剧场、云端访谈、直播等形式开展“曲艺云上江城秀”活动,全面呈现非遗曲艺的艺术魅力,让曲艺周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节日,进一步提升曲艺的传播力、扩大影响力。

编辑:赵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