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发布全新GX官图,硬派造型,换装V6双涡轮引擎 | 酷乐汽车

雷克萨斯发布全新GX官图,硬派造型,换装V6双涡轮引擎 | 酷乐汽车
2023年06月10日 23:46 CLauto酷乐汽车

# CLAUTO酷乐汽车 #

# 雷克萨斯 #

# GX #

Author / 酷乐汽车

近日,雷克萨斯发布全新2024款GX,也就是第三代GX,以取代13年前发布的第二代GX车型。

新车基于TNGA-F平台打造,预计2024年海外率先上市,随后进口国内,而更重要的是,雷克萨斯GX可以看做是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的高端版本,因为多年以来这两台车一直都是同平台产物。

外观部分,全新GX采用了双外观设计,分为基础款Premium及偏向越野的Overtrail版,细化下则有六个不同的配置级别:Premium、Premium+、Luxury、Luxury+、Overtrail和Overtrail+。

首先是Premium版本,全新GX的风格完全大变,之前圆润的设计如今相当的硬朗,A柱角度更加倾斜,车顶也更平直,引擎盖也一样更加平直,有点复古的感觉。

全新GX的车头依旧是具有纺锤形中网元素,但是进行了更加硬朗的变形,车灯尺寸比上一代更小,但是也更贴近最新的家族设计样式,下方是大面积的熏黑包围,看起来十分运动。

车身侧面,新车的机盖、车顶和腰线几乎都是水平直线的设计元素,尾门也与车顶几乎保持垂直,是十分硬派的越野车样式。新车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依旧是传统的机械式拉手。

车尾部分,全新GX设计依旧硬朗,与目前运动化的SUV设计不同,GX很明显是要走硬派路线,尾门上方则有一个扰流板,中间是全新贯穿式尾灯,以及"LEXUS"品牌字样,车尾下方依旧是大面积黑包围,与车头呼应。

Premium版GX采用20英寸枪灰色轮圈,搭配265/55 R20公路胎,高配的GX车型还会提供22英寸的大尺寸选项,搭配265/50 R22轮胎。

新车前悬挂采用双叉臂结构,后悬挂采用多连杆,配备电子助力转向系统,Lexus表示该系统在公路和越野驾驶中可以提供更出色的转向感受,可选配备有主动减震器的自适应可变悬挂系统。

GX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和可锁止的Torsen限滑中央差速器,电控分动箱在4WD-High和4WD-Low模式之间的切换速度比上一代车型更快,而后面将要讲到的越野版Overtrail级别还配备了可锁止后差速器。

而关于Overtrail版,外形设计上,Overtrail版在前包围外侧增加了圆形雾灯,下方则增加了银色铝合金护板,并且改为黑黄双色拼接车身,复古韵味更加浓厚。

此外,Overtrail版还换用了更粗壮的车顶行李架,并且标配18英寸越野轮圈以及33英寸越野AT胎。

车尾部分,Overtrail版也增加了银色下护板,底盘方面,Premium版的接近角、通过角以及离去角分别为26/23/23度,Overtrail版本则为26/24/22度,Overtrail版也拥有更强的通过性。

内饰部分,全新GX做了全新升级,与外形一下更加硬朗,中控屏石尺寸达到了14英寸,支持主流车联网与语音交互,其三幅方向盘也是最新的家族设计,左右A柱也都提供方便上下车的拉手,这也是一贯的设计方案。

新车的内饰标配采用真皮和NuLuxe材质,可选颜色有黑色、Dapple Gray和Saddle Tan,Overtrail版级别车型的内饰则采用黑色和橄榄色或Chateau和橄榄色的混合配色。

此外,新车的功能控制区上,除了传统的机械式挡把外,还提供了驾驶模式选择、多地形模式选择、蠕行功能、高低速四驱切换、中央/后桥差速锁等按键。

动力部分,新车不再使用老款的4.6L V8自吸发动机,而是换装3.4T双涡轮V6,其中,输出354匹马力和649Nm扭矩,搭配10AT变速箱。3.4T版本的GX 550最大可以实现约3.628吨的拖拽能力,相当强悍,未来还会发布混动版车型。

目前还没有新车售价信息,但预计雷克萨斯很快就会发布相关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