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 | 百年前婚纱长啥样?《周末下午茶》带您一饱眼福

聊聊 | 百年前婚纱长啥样?《周末下午茶》带您一饱眼福
2023年06月11日 00:00 天津经济广播

如果说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是万千女孩共同的梦想,那么拥有一件独一无二的婚纱肯定当仁不让。或许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婚纱梦,期待着自己可以穿上最美的婚纱,在自己最美的那天,嫁给自己心爱的王子。日前,在本市举办了一场百年婚纱展,展览中的婚纱跨越百年时光,依旧熠熠生辉。百年婚纱有哪些变迁?这些婚纱又有哪些故事呢?周末下午茶,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一话题。

节目预告

天津经济广播《周末下午茶》

6月11日下午2点——3点

主持人 吴竞

节目嘉宾

策展人 Vivian张丽娟

婚纱收藏家 杨逸稚

青年艺术家 天娇

Wo+会客厅 主理人 袁妍

岁月的故事:

一个盛夏的午后,查理伯爵在河边遇到了萝丝小姐的一见钟情,皇室的极力反对下提出了一个无法实现的要求,整个小镇的居民彻夜未眠,就这样,诞生了全世界第一件婚纱。

1950S

婚纱风格

整个1950年代变得繁荣兴旺,女性们“梦想的”婚礼都变成了现实。这个时代最有名的礼服非Christian DIOR莫属,当时,圆润平滑的自然婚纱更强调腰线,裙摆变得更蓬松,圆润平滑的自然肩线,再套上骤然收紧腰身的束衣,头纱和裙摆的长度都在变短,蕾丝也再一次回归,配上红唇,既端庄又时尚。

1970S

婚纱风格

70年代是一个提倡解放自我和个性的时代,人们的注意力开始转向个人。新娘礼服设计也向流行时装借镜,款式上常有方领、蝙蝠袖、帝国式长裙这类波西米亚元素。披散着长发加上美丽的花冠、宽松的婚纱,这些元素给婚纱带来了自然随性的一面。

1980S

婚纱风格

1981年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的那场“世纪婚礼”无疑是这个时期最引人注目的婚礼。泡泡袖和长达24英尺的婚纱拖尾裙摆的风尚,创造了皇室婚纱最长裙裾记录。大教堂式的巨大裙摆是当时最受欢迎的款式,长长的裙摆赋予了婚纱梦幻般的童话色彩。面纱也是超长及地的,边缘由蕾丝镶边。袖口采用泡泡式,在手腕处收紧,领口相对较高。

1990S

婚纱风格

90年代的婚纱重回简约。整件礼服几乎没有蕾丝等装饰物,裙摆大小适宜,无袖、收腰设计舒适自然,头纱也相对简单,自然与性感开始出现在新娘礼服的设计元素中。也因为女性对于婚礼的态度越来越开放,户外婚礼及旅行结婚越来越受到女性的欢迎,人们的思想开放起来,抹胸、一字领等露肩礼服风靡一时。

可以说,婚纱成了一个时代的缩写,文化特色与社会背景皆被融合在一件裙子上。随着时代的发展,婚纱也不再是梦幻,浪漫,甜蜜的代名词,新时代年轻人所追求的个性独特等元素也越来越多的融合在婚纱之中。抛去婚纱的款式和设计,不管是中式婚服还是西方婚纱,最重要的是对爱情的向往和对新人的祝福。

周末下午茶陪,您聊聊生活中的热点新闻,

畅谈经济文化现象,

每周六日14:00—15:00,

天津经济广播(fm101.4),

与您相伴津云、万视达app可同步收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礼服 周末下午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