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 | 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启!天津最新提醒!

扩散 | 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启!天津最新提醒!
2023年06月11日 00:00 天津经济广播

6月7日至10日,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安全平稳举行。

考试过程中,1.1万余名考试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严谨细致,严格试题试卷管理,细化考试组织规范,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考风考纪良好。各区各部门热忱服务考生,强化服务保障,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为突发重疾考生设置专门考场,为新冠病毒感染阳性考生和临时发热考生分别启用备用考场,确保所有考生平安顺利考试。

目前,高考各科目的阅卷评卷工作已陆续开始。为帮助考生填报好志愿,市高招办将会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考生志愿填报的培训和指导、优化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考试院发布的相关信息。后续有关工作时间节点如下(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特别提醒

严禁炒作高考成绩

为维护良好招生秩序,严禁学校、教育机构及个人以任何方式宣传炒作或变相炒作“高考状元”“高分考生”“高考升学率”等。

谨防招生诈骗

高考结束后,不法分子会利用考生及家长迫切上学的心情及焦虑的情绪,伪造、编造招考骗局。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 伪造虚假查分网址或谎称可“提前查分”“内部改分”

✘ 谎称有“内部指标”或“特殊关系”或“免试入学”

✘ 混淆高等教育不同类型

✘ 艺术生只要交钱保证录取

✘ 冒充军队机关或招生部门工作人员

✘ 伪造录取通知书,骗考生“事先交学费”或“交押金”或“申领助学金”

注意招考信息的发布渠道

请广大考生及家长,从正规渠道获取高考成绩、录取结果等信息。获取有效信息的途径主要有:

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招生院校的官方网站

保管好个人有效信息

在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结果查询等阶段,需要考生输入个人身份证号、考生号等信息,请各位考生注意保管个人信息,谨防信息泄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