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被举报言语辱骂下属

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被举报言语辱骂下属
2024年03月28日 17:06 新京报

郑在浩是韩国总统尹锡悦政府的首任驻华大使,是中国经济和政治方面的专家。郑在浩与尹锡悦是高中同学关系,曾在首尔大学担任外交学系教授。

全文737字,阅读约需2分钟 

新京报记者 栾若曦 编辑 张磊

当地时间3月28日,韩联社援引外交消息人士报道称,韩国驻华大使馆人员向韩外交部举报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称其对使馆职员进行言语辱骂,滥用职权。目前,韩国外交部正在进行核实。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郑在浩在工作时间将A某叫到自己房间,并有侮辱性的言行。此前类似事件发生过多次,A某将其言行录制下来,并提交给了韩国外交部。

《韩民族日报》就此事询问郑在浩立场,韩国驻华使馆回应道,“记者向大使提出了问题,但我们决定不予回答。”

A某并非韩国外交部所属人员,而是其他部门派遣到中国担任驻外官员。韩联社指出,使馆也有传闻称,郑在浩不仅对A某,对其他职员也有言语辱骂和人身攻击行为。

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表示,收到了有关韩国驻华大使馆的举报,正在进行核实,如果外交部职员有滥用职权等不当行为,外交部经过公正调查后,会采取严肃措施。

郑在浩是韩国总统尹锡悦政府的首任驻华大使,是中国经济和政治方面的专家。郑在浩与尹锡悦是高中同学关系,曾在首尔大学担任外交学系教授。2022年6月,他被定为驻华大使,并于8月正式出任第14任韩国驻华大使。韩联社指出,此前只在学术界工作过的郑在浩被任命为驻华大使被认为极不寻常,因为相对而言,许多驻华大使都是前高级职业外交官或与总统关系密切的政界人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