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铁路开始试运行

新进展!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铁路开始试运行
2024年03月28日 21:41 羊城晚报

由广州地铁集团广东城际运营公司负责筹备运营的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铁路迎来阶段性节点进展:3月26日起,两条线路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也意味着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铁路开始试运行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铁路开始试运行

据介绍,此次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铁路运行试验将在佛山西站至东莞西站贯通进行。试验期间,将重点开展列车运行图技术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及“跑图”试运行,全面深入地检验和完善新线的技术设备、行车组织、客运服务、应急救援等系统,提升各个专业的组织、协作、应急处置等能力,为线路未来开通运营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城际公司表示,接下来将同步协调统筹安排初步验收与安全评估等后续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开通运营目标做好充分准备。

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将与佛肇、莞惠城际铁路实现“四线”贯通运营,进一步强化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惠州等5个城市的交通联系,方便市民跨城出行。

来源 | 羊城晚报、金羊网、羊城派

文字 | 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胡维 吴思慧

图片 | 梁天元

编辑 | 木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城际铁路 佛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