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年报延期发布,股票将停牌!

碧桂园:年报延期发布,股票将停牌!
2024年03月28日 23:31 证券时报

碧桂园称推迟2023年业绩公布,股票也预计将于4月2日暂停交易。

碧桂园在3月28日晚间发布内幕消息公告,公司宣布延迟刊发2023年度业绩及寄发2023年度报告。

碧桂园称,由于行业持续波动,其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复杂,需要收集更多信息以作出合适的会计估计及判断,以将行业及公司的变化合理反映于财报中。同时,由于债务重组工作仍在进行,鉴于碧桂园项目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相关尽职调查涉及工作量大、复杂度高,需要更多时间去收集相关财务资料以谨慎评估现时及未来的财务资源与财务义务。碧桂园正与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合作以评估集团的状况,并与各类债权人密切合作,以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

公告中,碧桂园还宣布董事会会议延期,并表示将在适当时候进一步刊发公告以知会董事会会议的日期,并表示将在2024年4月2日上午9时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以待刊发2023年度业绩的公告。

碧桂园表示,董事会认为停牌不会对其运营产生实质影响,当前境内保交楼工作及境外债务重组工作均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得到了包括各地相关政府、境外债权人等在内的利益相关方的大力支持。

对于债务重组进展,碧桂园曾发文称,集团积极采取措施自救,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促进销售、盘活资产,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推进债务重整,境外债务管理措施也在有序推进。

近日,房地产融资“白名单”覆盖面持续扩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碧桂园集团已纳入“白名单”的项目达237个,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已获融资支持金额(包括展期金额)15.52亿元。

3月4日,碧桂园召开月度集团管理会议,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惠妍出席会议。公司称,进入“白名单”后,公司相关项目有望获得更多支持,将有助于推动保交付、资产盘活,提升项目可持续经营能力。

杨惠妍表示,当前公司面临的问题,与行业是一致的。短期是流动性问题,中长期是资产负债表修复的问题。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碧桂园累计交付超60万套房屋,累计交付面积7162万平方米,范围涉及全国31个省份249个城市。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住建部和金融监管总局频繁召开协调机制调度会,推动各地积极落实房地产项目融资,随着“白名单”项目不断扩围,项目资金逐渐落位,项目建设或将加速,房企和购房者的市场预期有望进一步修复。

责编:万健祎

校对:王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