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武汉】30年首次!武汉动物园重磅喜讯

【你好武汉】30年首次!武汉动物园重磅喜讯
2024年03月29日 06:21 武汉发布

转自:武汉发布

空港新城展示馆 城市摄影队 骆汉明 摄于盘龙城经开区 

3

29

周五 

今天白天:晴天

最高气温:28℃, 最低气温:15℃

湿度:45-90%, 风: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6℃

(武汉市气象台3月28日17:00预报)

关注

 30年首次!武汉动物园成功繁育2只川金丝猴 

3月28日,武汉动物园抛出重磅喜讯:本月21日,亚洲区灵长馆内诞生了2只川金丝猴宝宝,这是武汉动物园30年来的首次成功自然繁育。2只幼崽分别来自2个金丝猴家族,猴妈妈分别是川金丝猴“妮妮”和“丝丝”。目前猴宝刚满一周,由母猴亲自喂养,身体健康。为避免人为惊扰,猴宝和猴妈都暂不对外展出。

刚出生一周的猴宝宝。保育员黄磊 摄刚出生一周的猴宝宝。保育员黄磊 摄

金丝猴和大熊猫并称“中国双宝”,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中,川金丝猴拥有金灿灿的毛发,是名副其实的“金丝猴”。川金丝猴刚出生时并非金黄色,而是灰黑色,等到它快8个月、乳牙长好后,才会换成金毛。

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介绍,动物园在1985年到1993年期间,川金丝猴种群数量较多,每年能生1到2只;1993年至2020年,随着“原住猴”年纪变大且鲜有“迁入猴”,种群数量越来越少。2020年动物园引入5只亚成体川金丝猴,去年又从神农架引进了6只,目前它们都进入壮年期。现在2个金丝猴家族分别生下1只猴宝,真令人高兴。

本地

清明期间发现价格违法可举报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全省清明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通告》,清明节期间若发现殡葬服务单位餐饮住宿经营停车服务收费等相关价格违法行为,拨打12315或12345电话投诉举报。

武汉低空共享无人机巡视点将增至150处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智能交通中心与武汉数据集团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今年,武汉低空共享无人机将在交通运输等领域率先突破,全市低空共享无人机巡视点位或将增至150处。

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加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批准新增18个地质公园加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小布福利

小布邀你看周杰伦展览 

4月17日至7月6日,由周杰伦担任总策展人的展览《艺起“杰”作》,将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展出此次展览含“杰”量极高,展厅内20余位中外艺术家的经典之作,由策展人周杰伦亲自挑选还能看见周杰伦方文山这对知音再次合作,方文山个人创作的艺术作品,也将在现场展陈。

小布给铁粉们送福利啦!在评论区写下你和周杰伦有关的故事,我们将随机选择2人,赠予每人1张《艺起“杰”作》展览门票,连送10天。

国内

我国科学家世界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投影”

从南京大学获悉,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率领的国际科研团队,在量子物理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投影”。相关论文28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

杭州发现一全球新物种 

近日,在全域生物多样性调查过程中,浙江杭州市富阳区发现一全球新物种——天钟山泡头菌。这是一种外形像酒杯状泡头菌真菌新物种,因其首次在天钟山被发现,被命名为天钟山泡头菌。

1400多年前的他,容貌被复原 

复旦大学科技考古研究院携手陕西省考古研究院28日公布北周武帝宇文邕的头像“复原图”及相关考古成果。这是我国首次以科技考古方式复原古代帝王容貌,赋予历史以鲜活气息。

国际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警惕演唱会门票诈骗 

近期,不少中国公民赴韩观看演唱会。因门票紧俏,一些公民通过非正规渠道购票,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警惕各类“演唱会门票诈骗”如非官方渠道假票二手交易“拉黑”骗局、“局中局”电信诈骗,加强判断,维护自身权益。

全球首艘!“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

日本2024财年将排放54600立方米核污染水 

当地时间3月28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24财年(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将通过7轮核污染水排海,共排放54600立方米核污染水,放射量总计14万亿贝克勒尔。第一轮核污染水排海将在4月至5月间进行,排海量计划约为7750立方米。

WUHANFABU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川金丝猴 武汉市 周杰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