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TLY持续推新,新一年势头强劲

OATLY持续推新,新一年势头强劲
2024年03月29日 07:43 斑马消费

除了当咖啡伴侣和日常饮用之外,燕麦奶还可以怎样的形态,出现在用户面前?

近日,燕麦奶品牌OATLY,携经典产品咖啡大师燕麦奶、新品开心果燕麦奶,以及燕麦奶油、雪糕等产品,亮相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展示了其作为新植物基饮品领军者的实力与多场景产品的开发创意,为新一年的业务提升营造良好开端。

从初入中国市场时为消费者提供的“新选择”,到如今大众的常规选项,以燕麦奶为代表的新植物基,正以强劲的产品力持续占领消费者的“欢饮”心智。这一点,已在OATLY 2023年的业绩中得到验证。

重注中国市场

OATLY进入亚洲和中国的时间不久,但该区域特别是中国,已成为了公司有力的增长引擎。

进入中国之初,OATLY也一度面临着市场突破的难题。随后,OATLY因地制宜,在中国市场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路。

OATLY选择了以精品咖啡馆为突破口,制定了“三个一”战略(在一个城市,上海;用一个产品,咖啡大师燕麦奶;在一个赛道,精品咖啡),终于在B端逐渐占领了市场。后续,OATLY以精品咖啡馆为圆心,一路走到连锁、餐饮和便利超市、茶饮等渠道,挺进更广阔的市场。

《2023中国燕麦奶行业白皮书》显示,2020年-2026年,亚太地区燕麦奶市场销售预计复合增长率14.7%,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而中国又是整个亚太地区燕麦奶最主要的销售市场。

OATLY也清晰看到了燕麦奶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对该区域加大了投入力度。

位于马鞍山的中国首家工厂,于2021年建成投产。2022年,上马了两条小包装生产线,为进攻C端,扩大分销,打下了产能基础。

2023年,OATLY还在中国建成了中试车间,在这里,可以模拟液体类的、奶油类的、酸奶类等,几乎所有植物基品类的产品,可完成实验室测试、中试、大试到工厂商业化生产,大大缩短了新品开发的时间。

创造无限可能

在巩固咖啡大师等经典燕麦奶产品的同时,OATLY利用在中国本土化的供应链优势,以燕麦奶为基础,开发出了更多创新性的产品。

为了持续扩大业务版图并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OATLY基于其核心的燕麦基技术,不断推出新产品以覆盖更多饮用场景。其中包括专为家用咖啡调制设计的产品,以及扩展至开心果等其他植物蛋白来源的创新产品线,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符合健康与环保趋势的植物奶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OATLY推出的开心果燕麦奶,已在多个头部咖啡品牌上架销售,开心果燕麦拿铁等系列产品持续热卖。

在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现场,OATLY全新打造“一平米家庭咖啡馆”,为消费者提供家庭生活场景下的优质燕麦拿铁体验。OATLY将植物基咖啡所传递的健康、时尚、可持续生活方式融入消费者居家日常。

机构也用手中的真金白银,表现出对OATLY发展的长期看好。2023年3月,OATLY向新老投资者出售价值3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同时,从对冲基金Silver Point Capital LP获得1.25亿美元的担保定期信贷安排。合计4.25亿美元的融资,将用于推动公司增长,包括投资于供应链网络、提升效率和进入新市场等方面,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规模持续增长,现金流充沛,盈利能力不断提升,OATLY实现整体盈利,只是时间的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燕麦奶 开心果 燕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