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8地获评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合格试点

保定8地获评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合格试点
2024年03月29日 10:13 保定发布

转自:保定发布

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日前公布《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合格试点名单》,保定市竞秀区、莲池区、安国市、博野县、高阳县、易县、阜平县、唐县入选。

据了解,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此次经自主申报、试点建设、评审验收,全省共有85个县(市、区)入选。省相关部门将总结梳理县级试点建设工作中各地的经验做法,在政策制定、信息共享、场景创建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保定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深化拓展信用应用,以市级试点成果经验为基础,持续坚持高标准推动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建设任务。全市8个试点地区结合地域经济特色,聚焦“积累、评定、应用”三要素,以文明积分带动“三信”创建,联合银行为特色产业提供资金扶持,创新本地特色金融服务产品,拓展了“信易+”守信激励等各类信用应用场景,实现了信用工作在基层落地。

目前,安国市建立了“信用+中药材”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实行分级分类监管,打造“信用+园区+承诺审批”新模式;阜平县为香菇、养殖、特色旅游、家庭手工业等特色产业信用户提供免抵押担保信用贷款,投放免抵押和担保信用贷款2.35亿元;高阳县筛选第一批393名诚信典范,制作颁发“诚信礼遇卡”,落地16个涉及衣食住行、政务服务等“信易+”应用场景;博野县大力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惠民工程,为信用良好人群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9万元,带动就业518人;莲池区以预付费消费市场信用监管行业制度规范为抓手,推动预付消费放心化、规范化;竞秀区、唐县实行“信用积分+村民自治”管理模式,构建“信息采集+信用评价+信用应用”体系,以信用积分赋能基层治理;易县打造“信用就医”便民服务模式,建立个人诚信医疗档案15566份,通过便捷挂号、免收押金、就诊协助、设施借用、容缺办理等服务群众13633人次,减收住院押金1075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