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卖出200亿,雷军赢麻了,你学会了吗?

一夜卖出200亿,雷军赢麻了,你学会了吗?
2024年03月29日 13:01 财经无忌

T先生  | 作者

长江路292号来源

不得不服气啊,雷军一夜封神,可以称为“雷神”了。

21万5千9的价格诚意满满,随后小米官方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也是振奋人心,按照目前的预订数据,小米汽车今年的产能已经拉满了。

可以说小米是按当年手机市场的玩法,原封不动搬到了汽车圈,确实有点“降维打击”的意思,我估计昨晚蔚小理这几个大佬回去后,都要去复盘复盘了。

那我们普通人,从雷军的这次前前后后好几个的汽车发布会上的策略,能学到什么呢?我总结了一下,有这么三点。

第一,做什么事,都先要树一个靶子。

有了这个靶子,你就有了方向了,这个属于后发优势。你看之前手机行业每次的发布会,苹果就没有缺席过,一直被拿来做对比。

现在在小米汽车的发布会上,被雷军拉来的,当然是全球电动汽车之王特斯拉了。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你看雷军昨天精心安排的服装,是一比一复刻马斯克,而在以前手机发布会上,雷军学的是乔布斯的着装。

第二点是制造“超预期”,要给你的老板你的朋友你的爱人你的家人,制造“超预期”,这样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小米手机到小米汽车,雷军对这点的把握非常到位,那就是抓住大家对“超预期”的期待,当年1999的小米手机,直接和米粉交个朋友,现在卖汽车,不可能太低的价格,怎么办?那就先拉高大家的预期,雷军在去年小米汽车的第一场发布会上,使劲堆料、拔高,让大家觉得这车,无论如何也便宜不了。

然后在中间这几个月里,小米不停地制造悬念,雷军也一直对外说,不可能太便宜了。

按照雷军的口风,他所说的集性能、配置和技术为一体的小米SU7,价格感觉得直奔三五十万而去。

然后价格的保密工作做到极致,最后在昨晚释放,一下子让用户感受到了超预期。

第三个就是抓住目标人群的痛点。这次小米汽车的主力用户还是年轻人,所以雷军在介绍小米汽车的时候,始终强调的是科技,把这款车叫做“豪华科技车”,科技这东西,代表的是潮流先锋,背后的意思是年轻,瞄准的用户就是年轻群体,年轻群体本身对高端品牌不是很在意,因为真正豪华的品牌,年轻人也买不起。

说到年轻人的科技标签这个策略,就很像是苹果的手表,苹果手表为什么成功,它一个非常重要的用户逻辑,就是你如果戴一个机械表,那各个品牌是有阶层的,你是劳力士、还是欧米伽,它就代表了一个个不同的身份和地位。

但苹果手表不一样,它用科技属性拉平了人群的差异,不管你月入1万还是月入5万、10万,反正都是这个型号,这就是让年轻人特别爽,你看我虽然刚毕业,但和你年入百万的戴的是一样的手表。

小米汽车也是这个道理,雷军不停地强化小米汽车的科技属性,强调驾驶乐趣,满足的就是年轻人爱炫酷、要颜值,能显摆和科技感。

当然,他们的名字不能叫屌丝,他们叫“时代精英”,不是特斯拉买不起,而是小米汽车更有科技感。

我说的这三点,不知道你认不认可,可以留言和我交流。

不过对于雷军来说,真正的挑战现在才刚开始,对于汽车来说,大规模量产的交付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汽车供应链要整合起来难度可不小,雷军应该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现在和政府就走得很近,据说这次发布会很多环节都是政府在主导,如今北京政府也是把小米汽车当做一个重要项目在重点扶持。

以雷军的情商,抱紧政府的大腿,还是有肉吃的。(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雷军 小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