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出席?克宫回应

普京将出席?克宫回应
2024年03月29日 13:32 环球时报

普京打算前往巴西出席G20峰会?克宫回应:尚未研究

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关于俄总统普京是否会出席今年11月在巴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问题,俄方尚未研究。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图源:塔斯社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图源:塔斯社

报道提到,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称,在巴西邀请普京参加此次G20峰会之前,G20成员国应该在此事上达成一致。法新社称,马克龙28日在访问巴西期间与巴西总统卢拉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G20的意义在于“必须与其他19个(成员国)达成共识,这将是巴西外交部门的工作”。巴西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将在11月主办这场峰会。

塔斯社称,当被问及俄方认为马克龙的上述立场是否合理,以及普京是否有前往巴西出席G20峰会的计划时,佩斯科夫回答说:“这些问题还没有被研究。”

报道提到,巴西G20协调人毛里西奥·利里奥(Mauricio Lyrio)本月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巴西已经邀请俄总统普京出席11月18日至19日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G20峰会,但各国领导人将自行决定是否参加此次活动。早些时候,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尽管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出了逮捕令,巴西仍将邀请普京出席G20峰会。

根据俄媒此前报道,国际刑事法院去年3月17日针对普京发出逮捕令。俄联邦侦查委员会随后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出逮捕令“明显是非法的”,并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和法官展开刑事调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称,俄方认为,这一逮捕令“在法律层面毫无意义、具有挑衅性、绝对不可接受”。

审核 | 周扬

编辑 | 徐璐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