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研究院科研人员深入一线部队淬炼

战争研究院科研人员深入一线部队淬炼
2024年03月29日 12:25 媒体滚动

转自:军事科学院

“来自一线部队的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实践性……我也应学习这种科研态度和科研方法,坚持以作战问题和作战需求为导向。”

“对比一线官兵的先进事迹,我们更要对得起‘军科人’身份,潜心科研,不为外撼,不以物移!”

……近日,记者走进战争研究院,一份份科研人员撰写的心得体会让人眼前一亮。

为了丰富科研人员的部队一线经历,促进科研人员全面发展、提升研战谋胜质效。研究院党委一班人经过反复研讨论证,将当兵锻炼作为激活科研热情、促进人才发展的重要手段。此外,结合研究院三年发展规划,组织官兵深入部队,了解一线建设情况、明确科研发展需求。

淬炼一线,“炼”字是关键。研究院积极对接一线部队,着重选择地处边远、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备战打仗的部队,按照“个人申报、支部研究、党委审定”的程序,确定年度总体安排,制订批次实施计划,明确研究方向,细化到个人;针对每批成员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安排和纪律要求,指派专人负责输送人员、下连报到、人员归建等工作,确保当兵见习淬炼工作取得实效。

部队锻炼人数有限,如何实现效果最大化?研究院组织各级进行经验交流,让参加部队淬炼的科研人员讲述所见所闻、交流所思所想,聚力营造矢志强军的科研氛围

主管 | 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

主办 | 政治工作服务中心

本文作者:吴迪

值班编辑:王晓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