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说|松动牙先别着急拔!一招固定修复

爱牙说|松动牙先别着急拔!一招固定修复
2024年03月29日 15:0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大多数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嘴里都有松动牙,吃饭使不上劲,狠心拔掉又不敢冒险,陷入了进退两难的窘境。

有没有一种方法,不用拔掉松动牙,还能恢复正常饮食呢?

中老年口腔专家表示:“牙齿松动,拔牙可能不是唯一选择。经过检查治疗,符合保留条件的松动牙、残牙根是可以固定修复的,目前这项‘保牙修复技术’已帮助上万中老年人重获好口福!”

牙齿松动、残缺

不要轻易拔牙

“以前能吃排骨,现在吃馒头都费劲!”牙齿松动后,5旬的吴阿姨的伙食越来越差。由于松动牙咬不了硬的东西,她最爱的红烧排骨吃不了,连蔬菜、水果都得榨成汁喝。

为了把松动牙治好,吴阿姨开始四处求医。可辗转多家口腔机构,医生却都建议她先拔牙再镶牙或种牙。由于吴阿姨患有多年慢性病,同时又有“三高”,拔牙需要承受极高风险,所以她只能无奈放弃。“没有更好的治疗办法吗?难道只能拖着等牙掉?”

其实,像吴阿姨这样的“松牙困难户”不在少数,拔牙,难以接受。不拔牙,吃饭受影响,真是左右为难。面对松动牙,是拔还是留?

美冠塔中老年口腔专科机构李医生表示:“中老年人牙齿松动后,不要草率拔牙。中老年人口腔情况复杂多变,多数人又患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病,草率拔牙很容易引起并发症,对身体伤害较大。”

“拖延不治同样不可取。松动牙久拖不治,牙槽骨会加快流失,对后期牙齿修复不利。我接触的很多患者,就是因为松动牙拖得时间太长,牙槽骨萎缩严重,导致假牙佩戴不稳,种牙条件不够,松动牙还保不住,陷入了十分尴尬的境地。”李医生介绍。

松牙残根能修复

享受晚年好口福

既然草率拔牙和拖延不治不可取,那么松动牙怎样治疗呢?

李医生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对于松动牙,更好的办法不是拔除,而是保留和再利用。在医学上,松动牙分为0到4个动度。只要及时检查治疗,2度以下的松动牙可以用‘无挂钩覆盖义齿’原位固定,残牙根也能同时保留修复。这样患者既不用承受拔牙的风险,又能快速恢复正常饮食。”

“保留牙根可以帮患者节省植骨和种植的费用,而且这项‘保牙修复术’没有挂钩,佩戴舒适,不伤好牙,吃饭可以放心大口地嚼。目前这项技术已帮助上万中老年人受益。”

“我选择美冠塔口腔,主要是看重它是中老年口腔专科机构,有21年保牙经验了。别家保不住的松动牙,在这里能固定。我现在排骨能啃,花生能嚼,蔬菜水果想吃就吃,胃口也好了。往后的日子,口福享不尽!”吴阿姨笑着说。

专家提醒

松动牙、残牙根不要轻易拔掉,先来中老年口腔专科看看能否保留。越早治疗,松动牙、残牙根保住的几率越大,修复的效果越好。

中老年口腔专业机构—美冠塔口腔

21周年院庆盛典·开年钜惠

4重好礼·畅享口福

新年新气象,好牙好口福,齿健人安康,万事皆兴隆。美冠塔中老年口腔专科一城五院联合发起“21周年院庆盛典·开年钜惠”感恩回馈活动,帮助更多中老年朋友早享好口福。

只要您是有松动牙、残牙根、缺失牙的中老年人都可以报名参加,有4重惊喜好礼等您来拿,包括新客礼、开年礼、幸运礼、专属礼。机会难得,名额有限,建议中老年朋友们抓紧时间报名!

一、活动人群

45周岁以上存在松动牙、残牙根、缺失牙等问题的中老年人。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4年3月31日。

三、活动福利

▶ 新客礼

在京中老年人到中老年口腔专科机构——北京美冠塔口腔,可免费挂号,免费享受数字全景片、牙齿松动度评估、残根存留测评、牙周检测等多项检查项目,并由资深中老年口腔专科医生亲诊,免费设计中老年专属保牙修复方案。

▶开年礼

活动期间固定修复(指定全瓷单冠)每颗减 1000 元,不限颗数。覆盖义齿修复项目享受大额满减,现金满减券可叠加使用。

▶幸运礼

活动期间消费满3000元,可抽取幸运红包墙,众多惊喜好礼等您来拿。

▶ 专属礼

活动期内到院看诊结束后,可在前台领取精美爱牙大礼包一份。

立即报名“21周年院庆盛典·开年钜惠”活动

【电话报名】

010-64796008

注意事项:本活动每日限额30名。报名提交后,医生助理会尽快联系您,请您注意接听!

(声明:本文为推广,内容由第三方提供)(声明:本文为推广,内容由第三方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