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品7大场景赛道发布,揭晓消费潮流和货品趋势

新能源车品7大场景赛道发布,揭晓消费潮流和货品趋势
2024年03月29日 15:05 天下网商

一个潜力无限、活力充沛的新市场。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和科技创新步伐的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热度持续高涨,成为汽车行业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这种变化不仅重塑着整个汽车产业格局,更是在悄然间催生出一个潜力无限、活力充沛的新能源车品市场。

近日,天猫汽车携手智篆GI发布了《2024淘宝天猫汽车新能源消费潮流与商业创新前瞻》报告,深度剖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态势、消费者诉求以及新能源汽车周边商品消费走势,为商家朋友提供了市场洞察和策略指导。

针对新能源车品七大场景赛道,本报告详细揭示了各场景下新能源电车车主的消费特性,以及新能源车主对于车品的需求变化和流行趋势,旨在为行业商家指明未来发展方向与经营策略。

7大场景赛道:2024年汽车用品的“黄金机会”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保有量的提升,淘宝天猫汽车的汽车用品生态体系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那么,2024年将有哪些趋势场景成为下一个“黄金机会”呢?

这份趋势报告为我们揭示了答案:电车充电、电车美容加装、电车电器、电车防护、电车驾享、电车养服,这7大趋势电车场景将会是商家们未来重点关注的对象。

【重点场景一:电车充电】

电车充电作为不可或缺的基础场景,7KW功率目前仍是主流选择,预约充电服务与温度保护机制确保了便捷安全的充电体验。数据显示,价格区间在200~1000元及1500~2500元的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而2500~5000元档位则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重点场景二:电车美容加装】

对于电车美容加装场景,中青年群体成为主要消费力量,年轻群体增长速度尤为突出,他们倾向于对车体、车灯等部位进行贴膜改色。色彩斑斓的改色膜成为表达个性和心境的载体,黑色与绿色备受欢迎,而个性鲜明的红色、粉色、橙色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材质方面,PVC和PET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另外5个电车趋势场景,还包含电车防护、电车驾享、电车电器、电车智娱、电车养服,在趋势报告中也会有更详细的解读;

基于上述七大出行场景,天猫也为商家朋友们出谋划策,建议可针对热销新能源车系推出标准化商品套餐运营方案。通过设定不同的商品组合套餐价格区间,可将套餐细分为入门型、基础实用型、精致优化型和豪华旗舰型四大类别,从而满足车主们一站式采购心仪车品内饰的需求,全面提升爱车内外饰品质。 

2024年,汽车用品行业也将迎来品牌新一轮的市场争夺战,《2024淘宝天猫汽车新能源消费潮流与商业创新前瞻》对行业新的 走向与机遇给出了新的启示,对于新能源车品赛道的玩家而言,这将是令人兴奋且充满挑战的一年。天猫汽车有垂直化、场景化、定制化的营销场域优势,同时在车主用户人群资产上有丰富的运营优势,2024也会加大对新能源车品7大场景的重点打造,给予商家朋友在营销侧、用户运营侧的确定性扶持政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