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天润阁13处违建,拆了!

新湖天润阁13处违建,拆了!
2024年03月29日 15:17 丽水在线

占用公共空间建柴火间

你还在对这种

违法建筑心存侥幸?

结果只会是一个字

 拆!

今天上午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对市区新湖天润阁小区

地下室内

13处违建柴火间

进行依法拆除

在天润阁小区的地下室,除停车位外,还有很多空余地方,有业主就把这些地方围成一个封闭的空间当成柴火间使用。在现场,记者看到开锁师傅将违建的铝合金门的锁打开,然后公证人员进场公证登记物品。随后,工作人员利用工具对违建的铝合金门进行拆除。

据现场的执法人员介绍,去年年底,紫金街道执法队接到市民投诉举报:在莲都区天润阁小区地下室内,有人将公共空间违建成柴火间占为己用。

经过排查,发现共有13处被个别业主用铁门、卷闸门进行封包成柴火间。这种搭建行为是属于在已竣工验收的建设工程用地范围内擅自新建、搭建,且搭建的位置在小区的公共场所内,属于违建。

据物业介绍,在天润阁负,原规划设计也有柴火间,按当时开盘时的售价,一个5平方米的柴火间的价格约七八万元。按当前天润阁的房价计算,现在一个5平方米的柴火间价值十多万元。部分业主将公共空间围成柴火间占为己用,既有安全隐患,也有损公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紫金街道执法队

巡查管理二中队中队长 周金锋

我们前期通过调查发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是业主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拆掉,我们今天组织人员对13处违建柴火间进行强制拆除。接下来对这种侵犯公共利益的新发违建,发现一处依法拆除一处。

业主在房屋装修施工过程中,如果遇到不确定是否属于违建,可向属地街道执法队进行咨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对违法建筑零容忍 

坚决,拆!

丽水在线(ID:chinalsol)报道

记者编辑丨肖立武 何瑞敏

责编 | 钟秋芬

审核 | 樊凯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违建 执法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