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发布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

保定市发布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
2024年03月29日 17:58 保定发布

转自:保定发布

春暖花开,万物始新。3月16日,恋乡·骑行保定——探寻最美乡村之旅正式开启。骑行队伍一路骑行,一路揽景。这个春天,骑行成了最亮眼的风景,也成了保定群众的热门运动。绿色出行更成为市民热议话题。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线。借此,保定市四部门联合发布“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提倡市民低碳出行,文明出行,从自身做起,为城市擦亮文明底色。

倡议书原文如下

↓ ↓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低碳生活,文明出行。为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全市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在此我们向您发出倡议:

一、绿色出行,我先行。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绿色生活点滴做起。倡议大家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到旅游景点、医院等场所可尝试预约出行、错峰出行,规避拥堵。主动减少开车频次,与家人、朋友一起将绿色、环保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为城市添一抹绿色,为环境献一份力量。

二、健康出行,现在行。

从现在起,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积极践行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合理规划行程,选择骑行或步行代替短途出行,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健康、绿色的未来。

三、文明出行,大家行。

增强文明行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酒后不开车、疲劳不驾车,礼让斑马线、遵守红绿灯。提高文明行路素养,不车窗抛物,不随意鸣笛,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车让人、人守规”,共筑文明交通新风尚。

文明交通塑造城市形象,绿色出行彰显文明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以实际行动诠释文明之美,不断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

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共青团保定市委

保定市妇联

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