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住进福建“客栈”之漳州站

候鸟住进福建“客栈”之漳州站
2024年03月29日 18:06 海峡卫视

福建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驿站,每年有近百万只的冬候鸟会跨越千山万水飞抵福建过冬。

东南卫视“海洋季风”通栏节目带,3月29日18:00《原来是这样》,带你走进福建漳州候鸟“客栈”!

占地2360公顷的漳江口红树林湿地保护区,是福建首个国际重要湿地的保护区。同时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通道的一个中转站,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候鸟会在此落脚越冬。

在这些“客人”当中,有一群“常客”每年都会来到漳江口“客栈”,那就是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黑脸琵鹭

每年3月,黑脸琵鹭会陆续离开南方,回到北方繁殖地去完成“人生大事”,而漳江口“客栈”的大片滩涂成为它们返乡之前休养生息的“体力加油站”——丰富的鱼虾蟹资源成为了它们的“自助餐”。

之所以会被称为“鸟中大熊猫”,是因为上世纪90年代它们在全球的数量不超过300只,数量甚至少于同时期的大熊猫(1000多只)

曾比大熊猫还濒危的它,经过人类二三十年的切实保护和开展湿地治理等多举并下,如今在全球范围内数量超过了6000只,做到了濒危物种的数量“逆袭”!

究竟,人类在湿地治理方面做了哪些努力让黑脸琵鹭的数量实现了“逆袭”呢?

3月29日18:00《原来是这样》,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科研中心宣教副主任方维将带领大家,近距离了解黑脸琵鹭与漳江口“客栈”之间的故事。

每周五18:00,东南卫视“海洋季风”通栏节目带,15分钟趣味科普节目《原来是这样》,带你邂逅福建“海洋之最”,发现闽人蔚蓝征程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