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炒“鹰潭代表团”来了!

江西小炒“鹰潭代表团”来了!
2024年03月29日 18:12 江西日报

近日

江西小炒悄然“出圈”

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

征服了一众吃货的味蕾

今天

江西小炒“鹰潭代表团”来了!

从山珍板栗炖土鸡到河鲜泸溪鱼

再到人间至味上清豆腐

从让人欲罢不能的牛骨粉

到外地吃不到的传统民间小吃

都浓缩了鹰潭独特的饮食文化

鹰潭牛骨粉

在鹰潭人的美食记忆里,牛骨粉的地位无法撼动。这是一种用秘制调料加慢火熬煮出来的牛骨,饱含牛肉的鲜香,配上鹰潭特色劲道的米粉,再加一些腌菜、黄豆、香菜和葱等配料,鲜辣的滋味十分“撩人”。

一碗粉和牛骨下肚,瞬间浑身冒汗,酣畅淋漓,十分满足。

对于很多外地人来说,“牛骨粉”这三个字已然成为了鹰潭的美食代名词,堪称一绝。

板栗烧土鸡

鹰潭龙虎山泸溪河的水质清冽,环境优良,当地的板栗十分出名,个大香甜,淀粉丰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素有“人间鲜果”之称。本地人常用板栗与鸡肉一同入锅,发现味道甘甜软糯,滋味甚美,一传十,十传百,也就使得“板栗烧土鸡”的做法慢慢流传开,成为当地的一道特色菜。

板栗烧土鸡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养生,板栗软糯香甜,和鸡肉一起烧风味极佳,口感浓郁。

上清豆腐

上清豆腐是鹰潭一大特色,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西晋永嘉年间上清豆腐就成为当时繁华集镇倪阳镇(上清镇)的一大特色菜肴。清朝年间,因乾隆微服私访称赞“上清豆腐得味,远胜燕窝”而走红。

上清豆腐因水质好,加上传统的手工工艺十分地道,过滤精细,含水适度,具有白、嫩、香、滑的特点,无论是煎、炸、煮、炖、焖、凉拌都清香鲜美,柔滑润喉。如果佐以黄鱼角、鲜猪肉、香菇、豆豉、香葱或辣椒等更加风味十足。而做成油豆腐、霉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也是十分受欢迎的菜肴和小吃。

泸溪活鱼

鹰潭泸溪河水质是出了名的好,连对生活环境极为挑剔的中华秋沙鸭都选择在这里过冬,好水出好鱼,因此泸溪河的鱼也是出了名的肥美鲜嫩。

泸溪河的鱼种类繁多,而其中味道最鲜美的就是棍子鱼,它肉质坚实,久炖不烂,味道鲜美,而且体内只有一根刺,吃起来非常方便。鲜美的泸溪鱼,加上鹰潭本地的土辣椒,吃一口,三年忘不了!

贵溪捺菜

贵溪捺菜是鹰潭市最具特色的菜干。酸、甜、脆、咸、辣皆备,色、香、味俱全,具有生津开胃、预防晕车之功效,是鹰潭本地人出行、送亲友必选美食,也是深受各地游客喜爱的鹰潭特产美食之一。

腌菜浆蒸蛋

腌菜浆蒸蛋又名六月热冻,是鹰潭的传统名菜。整道菜看着其貌不扬,普普通通,但是它的制作工艺非常考究,主要以土鸡蛋和农家腌菜浆水为原料,精制而成。成菜吃起来酸、辣、鲜、香、嫩,五味俱全,吃下去的每一口都非常满足。

桂圆炖猪心

桂圆炖猪心是一道具有悠久历史和独特烹饪技巧的传统菜肴,桂圆和猪心拥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药用价值。这小小一碗桂圆炖猪心将桂圆的清甜和猪心的鲜美完美融合,并相得益彰,是滋补上品。

芋头蒸肉

芋头蒸肉是一道流传了数十年的鹰潭特色美食。芋头吸足了五花肉和各种调料的香味,香气扑鼻。这道菜肥而不腻,嫩滑无比,细腻的芋肉滑过舌头,入口即化,让人唇齿留香,念念不忘。

小伙伴们来鹰潭旅游

不要错过这些特色美食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板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