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4年03月29日 18:21 哈尔滨经济广播

广大城乡居民: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传承孝道家风,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新风尚,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共同营造文明祥和、平安健康、绿色低碳的祭扫环境,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发出倡议:

传承传统美德提倡厚养薄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世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祭祀。倡导通过网上祭英烈、撰颂祭文、鲜花祭祀、丝带祭祀、书写寄语、点播思念歌曲、清扫墓碑、鞠躬默哀、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

践行文明祭祀树立安全意识。倡导错峰祭祀、文明礼让,避免人流车流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严格遵守防火禁令和祭扫保障工作要求,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焚香烧纸、点燃蜡烛,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宣传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先行。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丧葬礼俗改革的新要求,带头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低碳环保祭扫,以实际行动引领感召更多人主动参与和响应。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的绿色家园!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黑龙江省民政厅

2024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清明节 民政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