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老将”辞任!已调任中信集团!

工行“老将”辞任!已调任中信集团!
2024年03月29日 17:26 互联网金融

今年开年以来,工商银行高管变动频繁。3月26日晚,工行同时发布了两条人事变动相关公告,宣布张文武辞去该行副行长等职务、副行长姚明德任职资格获批。

根据公告,该行副行长张文武因工作变动,于3月26日向该行提交辞呈,辞去工商银行副行长等所有职务。

《金融时报》记者注意到,张文武先生于1995年加入工商银行,是一名工行“老将”。

“三十年来,张文武先生恪尽职守,勤勉尽责,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张文武先生在本行落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 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推进科创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发展,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建设数字工行和科技强行,发挥子公司业务功能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本行公司金融、结算与现金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竞争力和服务力明显提升。”在公告中,工商银行对张文武给予了高度评价。

值得关注的是,辞任工行副行长的张文武已有确定的新去向。3月15日,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显示,集团于当天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张文武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

3月26日,工商银行还发布公告称,该行于当日收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工商银行姚明德任职资格的批复》。根据有关规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已核准姚明德担任工商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姚明德担任工商银行副行长的任职已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姚明德,男,1970年6月出生,本科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获中央财经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正高级会计师。

从姚明德的职业生涯来看,在加入工行之前,他曾在农行系统工作多年。姚明德自1998年8月加入中国农业银行,2009年4月起历任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财务会计部/三农核算与考评中心副总经理,2017年3月任总行财务会计部/考评中心办公室/三农核算与考评中心(三农及普惠金融核算与考评中心)总经理,2022年5月任深圳市分行行长[2021年5月至2022年8月兼任中国农业银行(莫斯科)有限公司董事长]。

经过本次调整后,工行高管团队为董事长廖林,副行长王景武、张伟武、段红涛、姚明德,行长职位依旧暂时空缺。

来源:金融时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