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航班换季,你知道多少?

关于航班换季,你知道多少?
2024年03月29日 21:45 中国民航网

大家注意啦

民航将由冬春航季进入夏秋航季

夏秋航季331日开始

1026结束

可能您会有这些疑问

什么是航班换季?

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

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从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开始到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航班计划,这被称为“航班换季”。

航班换季换什么?

主要涵盖增加新航线、增加新航班、调整航班时刻、调整航线、取消航线航班等具体工作。

航班换季与旅客出行有什么关系?

      航班换季后航班时刻会有很大不同!

尤其是换季前买换季后的机票,可能会受到时刻调整的影响。因此,建议在航班换季交接期间出行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留意航班信息变动

出行前要认真核对出行航班、时刻、目的地机场等信息,这些是航班换季后各航空公司普遍要变更的内容,因此一定要注意换季后的航班时刻信息。

2. 买机票不要凭经验

出行前要向航空公司或者售票处查询航班情况。如果仍然按照换季前的航班信息来预订,有可能遇到航线取消、航班时间变化的情况。因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出行前最好提前关注并询问航班情况。

3. 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旅客在购买机票时最好留下本人的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以便航班一旦发生变更时,航空公司能够及时通知到本人,做好后续的协调工作。

航班为什么要换季?

航班换季更多是考虑到我国地理位置造成的不同季节的气候变化,为了迎合不同季节旅客出行习惯和需求,而对航班时刻、航线等做出相应调整。

夏秋季和冬春季之间全国各地航路天气、气压都有很大的差异,导致飞行标准会有很大不同,基于飞行安全考虑,航空公司需要对飞行运营进行一些季节性准备措施。

简言之,航班换季一则为了旅客出行,二则为了航班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