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25天!他突然辞职……

才25天!他突然辞职……
2024年03月29日 22:06 环球时报

韩国总统批准韩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辞职

据韩联社3月29日报道,韩国外交部29日表示,军案在身的韩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李钟燮辞意已决,外交部在向总统汇报后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

报道称,李钟燮的代理律师金载勋向媒体发送公告称,李钟燮29日早些时候向外交部长官赵兑烈提出辞职。

据介绍,这距离李钟燮获任驻澳大使仅过去25天,导致驻澳大使职位再次出现空缺。

2023年3月,时任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右)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会面。(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2023年3月,时任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右)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会面。(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

报道提及,去年7月韩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士兵在执行防汛任务中死亡,时任国防部长官的李钟燮涉嫌对调查该案的军方责任人施压,因此公调处对其立案调查,并于去年12月采取禁止出境措施。然而,李钟燮本月4日获得驻澳大使任命,10日启程赴澳履新,引发规避调查的争议。

随着有关争议不断发酵,李钟燮在本月21日以出席驻外外交机构代表会议为由临时回国,并三次向公调处提交意见书要求尽快办案。但公调处表示,由于涉案相关人调查不够充分,暂不宜传讯调查。

分析认为,李钟燮或考虑其去留将影响国会议员选举等情况后决定请辞。

来源 | 参考消息

审核 | 周扬

编辑 | 徐铉

校对 | 张心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澳大利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