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心语微声】当女孩成了兵

【夜读•心语微声】当女孩成了兵
2024年03月29日 22:30 国防科技大学

这是一群女孩,也是一群女兵。某大队共96个人,有32个女生,是三号院女生最多的队。她们深知,想在这大部分都是以男生为主的学员队中胜出,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去年十二月的野战生存课程见证了她们的坚韧和勇敢。通信专业一个教学班40个人,女生有19人,男女比例几乎达到了一比一。其他教学班的大部分考核单位里只有男生,但是评分标准并没有因此而降低。渡河、攀岩、搬运、挖掩体、劈柴、烧火、行军等科目,女生不仅克服了力量上的弱势,还表现得格外出色。渡河课上,当教员下达开始扎竹筏渡河的命令时,女孩子们个个争先恐后,飞奔上山,迅速抱起沉重的竹竿,又飞奔下坡,到湖岸边开始扎筏子。那股拼劲,教员都为之称赞。最终,全队的野战生存优良率达到了100%。

去年十一月的搬家任务见证了她们的能干和利落。一号楼重装,需要全部学员搬离,而这次搬家要把床、柜子、桌子、洗衣机都一起带走。虽说队里男生提出要帮女生搬,但是体谅到他们还要搬公共物资,十分辛苦,女孩子们暗暗做好了自己搬的打算。第二天早上,她们六点钟就起床,拆了床和箱包架子,化整为零,在楼道开始变得拥挤之前,把它们一点点地运下楼装车,不到一个上午就完成了所有物资的搬运。

去年十月份的运动会见证了她们的拼搏和奋进。大队女生一共拿到十枚奖牌,李泽慧包揽800米和3000米冠军,柏琰洁赢得了3000米第二名……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她们不为人知的付出。七八月的酷暑天,她们雷打不动的每天去参加训练。为了进一步提升速度,李泽慧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长跑训练。徐厉虽然满身伤病,仍在坚持训练。

文化课成绩她们也是名列前茅。她们带着本领恐慌,不断追求成长与进步。作为女生,她们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更加坚强、更加努力。她们想成为巾帼英雄,因此不断地磨砺自己,悄悄地成长,慢慢去靠近自己想要的模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