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米粉的狂欢

今天油气开采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三大石油公司涨幅都超过2%,中国石油更是大涨了6.8%。统计了一下中石油最近几年的涨幅,2021年涨了23%,2022年涨7%,2023年涨了50%,今年年初以来已经涨了39%。中石油今年的涨幅,在全部A股中,排名第76位,跑赢了约98.5%的个股。很多年前的民谣:问君能有几多愁,买了中石油。现在应该可以改成:问君能有几多愁,没买中石油。

今天最上火的应该是港股投资者。眼睁睁看着A股小米概念板块集体飙涨,港股却因为复活节假期休市。昨晚3个小时的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台下坐着一众新老车企的董事长。他们看着雷军变成雷神,心里估计都不是滋味。凭什么一家才造出第一辆车的车企,就能收获全网的流量,并且还转化成订单,以及哗哗的现金流。不过他们也不用太过担心,毕竟雷军也说了,这次是亏本卖车,销量越好,亏损越多。可以预计,今年小米集团的营收会有大幅增长,但盈利状况不会有太大改善。但不管怎么样,至少米粉们,有了一个狂欢的理由。

华为今天发布了2023年的财报。报告显示,在营收仅增长9.63%情况下,实现了净利润87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144.3%。其中关键的是净利润率的提升,从去年同期的5.5%提升到12.3%。同时,华为的经营活动现金流达698.1亿元,接近去年的4倍。如果仔细看,华为财报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汽车业务收入增长了128%。余承东前一阵也说了,今年4月车业务就能实现盈利。华为和小米都从手机再进军汽车业务,虽然路线不同,但不可避免会狭路相逢,而且,这场战争估计会持续很长时间。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创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的案件今天宣判。他因证券欺诈等罪名被判处25年监禁。4个月前,陪审团就已经判定他有罪,今天是法官宣布刑期。检察官希望判他50年,而他的律师希望是5—6年,最终法官“折衷”了一下。在宣判前,班克曼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客户损失的数十亿美元是“流动性危机”或“管理不善”的结果,而不是欺诈。如果不是破产法院让他公司破产,按照现在比特币7万美元的价格,他的交易所里的比特币,还真的价值连城。所以他这番辩词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法律就是法律,并不以你投资能力的高低为标准。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国内的投机客。

责编:万健祎

校对:彭其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米粉 中石油 小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