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夜读 | 好的心态,胜过万千良药

自然·夜读 | 好的心态,胜过万千良药
2024年03月29日 22:30 媒体滚动

01

欢迎收听自然夜读。

今天我看到这样一张照片,在非洲某石墨矿勘查项目野外地质填图作业现场,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院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工程师、四川省地质学会第二届青年野外地质工作贡献奖——金罗盘奖获得者张雄(图左)和他的同事陈彬彬正在对刚采样的岩石进行辨认。

近年来,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院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与非洲国家深入开展国际合作,打造中非两国共同探索地质勘查的国际合作平台。

作为一名在地质勘查领域耕耘十余载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在项目开展之初,张雄就主动请缨,带领项目组去非洲开展相关工作。此次国外项目技术难点重重,再加上语言交流不便、气候酷暑炎热、地形陡峭通行艰难、野外勘查条件艰苦等,对整个团队来说是巨大的考验。

在异国他乡,张雄与团队成员们携手并肩,面对困难和挑战都保持良好的心态,历时9月有余,逐一攻克各个勘查项目中的棘手问题,顺利完成了野外工作,达成项目目标任务,项目质量成果获得了非洲方面的高度赞赏。

张雄这样说道:“在困境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一项艰难而重要的任务。困境中的阳光信念不仅让我们能够更好地面对困难,也能够塑造我们更坚强、更有韧性的品格。只要我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往直前,相信阳光终将照亮前方的道路。”

02

人活着拼的就是心态,一个好的心态,胜过万千良药。

如果人是乐观的,那么一切都能抵抗。消极处世,鸡毛蒜皮的事,也足以让一个人愁眉苦脸,很快被击垮。

很喜欢一句话:微笑面对一切,人活在这世上就是一口气,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只要我还笑得出来,就赢了这场人生。对于生活的不顺,最好的心态是保持乐观。

花开花落,顺其自然。得失从缘,随遇而安。

要学会保持淡然,从容面对挫折与磨难。

真正的从容不是躲避喧嚣与纷争,而是平静地对待生活。

人的境遇总是有起有伏,顺遂也好,坎坷也罢,都不妨坦然以待。

当你能保持淡然,守住豁达的心境,自然不惧风雨。

修一颗平常心,哪怕遇到的风雨再大,你也能一蓑烟雨任平生。

愿我们都能保持良好心态,不惧风雨。

今天的你在哪里?正在做什么?欢迎将你的照片发给我们,讲出你的故事。

投稿可直接联系编辑或发送至文尾公邮

↓小编微信号↓

13681314331

策划:程秀娟、刘川

文字:邓馨

配音:赖文秀

图片设计:陈平

实习编辑:赖文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