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青岛一男子意外离世,捐献器官救5人!

大爱!青岛一男子意外离世,捐献器官救5人!
2024年03月29日 22:43 半岛都市报

“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救命,

这是一件能帮助别人的好事,

也是生命的延续。”

近日

青岛47岁的苗壮(化名)

因脑干出血不幸脑死亡后

其妻儿经过慎重考虑

决定以无偿捐献器官的方式

捐献出他的心肺肝肾

令5人重获新生

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突发脑出血

家属悲痛万分决定捐献器官

3月28日,记者联系到苗壮的家人,据了解,23日凌晨苗壮因脑干出血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24日转入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到现在我都缓不过神来,好端端的一个人说没就没了,”苗壮的妻子悲痛万分,她告诉记者,在重症监护室的这几天她天天都在祈祷能有转折,家人都难以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想拼尽一切把丈夫救回来。

可是,医生告知他们病人的病情危重,醒过来的机会很渺茫。

悲痛之余,家属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以无偿捐献器官的方式,让苗壮以另一种方式生存,以此表达怀念。

“最开始我还有点犹豫,按照老家的传统思想,人走了以后还是要完完整整,入土为安,是我儿子一直在给我做思想工作。”苗壮的妻子刘女士说。“我在学校里也了解过器官捐献的宣传报道,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救命,这是一件能帮助别人的好事,也是生命的延续。”苗壮的儿子告诉记者,母子二人都还记得苗壮生前曾经看过不少器官捐献相关的新闻,多次表达过,“器官捐献是一件好事。”

家里的顶梁柱

邻里的“老”好人

回忆起丈夫,妻子刘女士潸然泪下,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都是从东北来到青岛务工的工人,已经在青岛定居20多年了,孩子也在外地上大学,一家三口的日子幸福美满,苗壮生前是个很善良的老好人,非常务实兢兢业业的一个人,“周围的人有需要帮助的他总是第一个上,这些年他一直在工厂里上班,口碑很好,刚开始我俩来那会人生地不熟的,家里大小事都是他忙前忙后。”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不管家里挣多少,苗壮都是先紧着妻儿,“好吃好喝好穿的都先留给我和儿子,把我们照顾的特别好,他自己却是好几年没买过一件新衣裳。”

生活中的苗壮是一个很淳朴的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总是抽出尽可能多的时间,陪伴儿子成长,一想到这么体贴善良温暖的丈夫,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苗壮的妻子肝肠寸断。“父亲从小教育我要当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虽然他没什么文化,但是他总是告诉我要好好读书,为社会多做贡献,”苗壮的儿子告诉记者,“我会把父亲的教诲一直牢记在心,把他的故事讲给我们的后辈们……”

完成捐献

将为5人带去光明和希望

3月28日凌晨,在青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医护人员为苗壮完成了器官捐献手术,他捐出了自己的全部器官,预计将为5名身处绝境的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

这是一个生命的最后一程,也是5位患者的绝处逢生和重见光明。器官捐献,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光荣谢幕,给更多需要移植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据了解,青岛市在2010年成为全国首批器官捐献试点城市,青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发展快速,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形成科学公正、符合伦理的公民逝世后无偿捐献体系,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

在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中,一位位器官捐献者的大爱故事陆续从青岛传遍全国。

特别是“九月天使”公益品牌的诞生,引领器官捐献由一群人到一种社会风尚,成为青岛城市大爱的象征。截至2024年3月,青岛市已登记捐献志愿者6万余人,已捐献遗体1297例、捐献器官1309例、捐献角膜2153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