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怎么做》女子因妇科检查遭男友歧视,引起众怒

《你会怎么做》女子因妇科检查遭男友歧视,引起众怒
2024年03月29日 21:25 广东卫视

妇科检查对于女性健康至关重要,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包括文化观念、隐私意识以及医疗服务的可及性等,一部分女性可能会选择不去进行妇科检查。甚至出现的某些偏见,让妇科检查污名化。上周四晚由仁心仁爱,仁和药业赞助播出的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通过在公共场合演绎剧情来观察大众反应。当目睹女生因妇科检查遭遇伴侣歧视时,围观群众毫无例外站在了女孩一边,有的耐心科普扭转偏见、有的强势回击并正向引导,共同维护着女性的尊严。

守护女性健康,拒绝认知偏见

一些落后的观念,会把妇科检查污名化,第一组观察,我们幸运地遇到了一位医生。在餐厅内,得知女友去做了妇科检查,男子的斥责声引起了旁桌医生的注意。当得知给女友做检查的是男医生时,男子更为愤怒,并且不断对女友进行精神施压,想让女友承认是自己错误。听到这,旁桌的女医生重重放下水杯,忍不住开口制止贬低的言语。她逻辑缜密地纠正男子的每一条错误观点,直到被怼的哑口无言,男子才灰溜溜地离开餐厅。而面对因检查而自卑的女生,医生女孩耐心安慰,站在专业的角度肯定她的做法。截至2020年,中国的妇科检查率为百分之八十六点六,越来越多思想的觉醒,一定会让这个比例越来越高。

第二组观察中,因为女生体检时进行了妇科检查,被男友在公共场合大声斥责。当歧视的声音在餐厅响起,引起了许多关注,有打抱不平的年轻人们在临出门时大声回击,鄙视男子的思想和行为;也有同样做完检查的夫妻,遇到此偏见,男士认真地向男子科普,并讲解着妇科检查对女性同胞的重要性,提醒在另一半进行妇科检查时,要陪伴在她左右。

第三组观察开始,得知女友进行妇科体检,男子恶言相对,并将矛头转向了异性医生。落后迂腐的思想让旁桌短发女孩连连震惊,在男子暂时离开后,短发女孩悄悄地挪到女生旁边,她用笃定的语气告诉女孩没有做错,在男子返回店内后,这份笃定依仍未改变,她严肃表示应该尊重女性,要用正确科学的态度对待妇科体检。对于妇科检查的污名可能出于各种理由,但一定不会是因为爱。在针对妇科检查遇到男医生的问题,旁桌另一名男生认真的为妇科男医生正名:“他们先是医生,是一份职业,其次才是男性!”

正确了解女性生理知识,关爱女性健康,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在这个三八节,国内女性私密健康品牌妇炎洁,也在为关爱女性健康,传播正确的健康观念而努力着……3月6日,妇炎洁“绿叶守护计划”公益的第三站在陕西榆林开展。妇炎洁通过公益机构向当地捐赠价值70万元的现金和健康物资,用于在清涧县、子洲县两地妇幼保健院建设健康小屋、发放生理健康物资、开展女性健康义诊等行动。

妇炎洁通过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和疾病义诊、科普,让偏远地区的女性也能获得专业的健康答疑指导。这次公益和《你会怎么做》这期三八节目的目的不谋而合。对于成年女性,定期做妇科检查是医学常识,也是对自己身体的一个基础保障。它检查的是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不是社会观念落后的思想,所以围绕着她们的应该是关心、呵护和爱,而不是束缚和桎梏。

《你会怎么做》的社会价值在于,它通过真实的群众行动,展示了社会中存在的善意和正义的支持。对于成年女性,定期做妇科检查是医学常识,也是对自己身体的一个基础保障。它检查的仅仅只是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不是社会观念落后的思想,所以围绕着她们的应该是关心、呵护和爱,而不是束缚和桎梏。

关注健康,遇见美好,《你会怎么做》立足于现实,再现来源于生活的种种真实问题。没有生硬的表达,用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观察,扎根到真实的生活情境,再通过棚内的分析、探讨、沟通,理性看待社会关注的事件。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意识到了妇科检查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妇科检查率也在逐年上升。为了保障女性的健康和安全,许多社区和企业都会定期组织相关的健康检查活动,为女性提供便捷的健康服务。这种积极的举措也在表明,社会在努力消除落后迂腐的观念,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男友 女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