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这一真迹即将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

苏轼这一真迹即将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
2024年03月29日 21:40 国际旅游岛之声

不老东坡

苏轼

千古风流

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

苏轼主题文物展

即将“上新”

故宫博物院藏一级甲等文物苏轼真迹

《题王诜诗帖》

将于近日

正式亮相省博物馆

“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展览期间,共有5件来自故宫博物院的“国宝级”一级甲等文物分两批抵琼参展。其中,苏轼真迹《新岁展庆帖》《人来得书帖》合卷,黄庭坚真迹《惟清道人帖》、米芾真迹《道林帖》、蔡襄真迹《京居帖》4件一级甲等文物已公开展出一个月时间,根据借展单位的珍贵文物保管收藏规定,现已更换为仿制品展出。即将展出的苏轼真迹《题王诜诗帖》将再次让观众近距离领略苏轼高超的书法造诣。

海南省博物馆供图海南省博物馆供图

据了解,《题王诜诗帖》是苏轼为知己王诜所作。此帖为纸本,纵29.9厘米,横25.7厘米,全文88字,用笔浑厚遒劲,丰腴妍丽,既端庄淳朴,又不失动感,结体长短交错,纵横抑挫。帖内钤有“金巩伯精鉴印”“景行维贤”“小如庵秘笈”“卞令之鉴定”等鉴藏印四方,左右各有“式古堂”等半印六方。可见,其曾经清内府、清藏书家、鉴赏家完颜景贤、卞永誉鉴藏。

《题王诜诗帖》将持续展出一个月时间,向公众免费开放,广大“坡迷”们可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在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预约入馆参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