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求偿小林制药,结果却→

台湾民众求偿小林制药,结果却→
2024年03月29日 22:21 央视

转自:看台海

日本小林制药风波延烧至岛内,台湾地区出现首例疑似受害者。综合台媒报道,日本小林制药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致死事件目前已酿成5人死亡,台湾多家业者也有使用该公司红曲原料。近日就有一名台湾高雄地区70岁妇人食用日本小林制药原料制成的“红曲胶囊”,患急性肾病,后求偿遇冷。

报道称,高雄这名70岁妇人发病前几年一直习惯服用“大医生技”红曲保健食品养身,去年3月妇人被诊断出急性肾衰竭,5月开始洗肾。最近,其丈夫陈姓老伯看到小林制药红曲问题食品闹得沸沸扬扬,加上收到要求停止服用红曲产品的信息,上网搜寻才知道“大医生技”公告旗下产品“红曲胶囊”原料是来自于日本小林制药,因此怀疑太太罹患肾病与此有关。

陈姓老伯表示,自己备妥了相关资料到台卫福部门,请求通报日本政府并向小林制药公司求偿,但只收到官式化回应。他还透露,自己还写信给台“驻日代表”谢长廷求助,但谢长廷给的回信也非常“官方”,令他感到束手无策。

相关报道下,不少岛内网友同情老人遭遇之余,留言质问“驻日代表”为什么“不帮一下台湾民众呢?”还有网友讽刺称,这名“驻日代表”根本是“助日代表”,“求‘助日代表’帮忙?醒醒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雄市 日本 红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