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胃口突然变好、食欲大增?要当心这5种疾病!

最近胃口突然变好、食欲大增?要当心这5种疾病!
2024年03月29日 22:34 媒体滚动

本文作者:

王丽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吃饭多少、消化快慢和健康密切相关。如果短时间内胃口突然变好,食欲大增,还要当心以下几种疾病。

糖尿病

胃口大增也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当患上糖尿病之后,患者会出现三多一少的征兆。这是由于大量的葡萄糖从尿液排出,糖不能充分被人体吸收,反馈性地刺激大脑进食中枢,使患者时常处于饥饿状态。

十二指肠溃疡

消化快往往是胃酸增多所导致,引起胃酸增多的原因,常见的疾病是消化性溃疡。这类患者大多数处于高胃酸状态,进食后食物消化得快,是患者易饿的原因之一。

十二指肠溃疡的主要表现是饥饿痛。患者对饿的感受很强烈,长期十二指肠溃疡可能会进展为胃癌。

健康时报图 曹子豪摄健康时报图 曹子豪摄

甲亢

甲亢属于内分泌系统疾病,是由于甲状腺素的大量分泌,使体内代谢增高,热能消耗过多,从而导致食欲大增,还会常常感觉到疲劳、易出汗、怕热和全身无力、体重下降等。

各器官系统的兴奋症状也较明显,夜不能安眠、性情暴躁、手颤、眼球突出、头痛、血压升高且会出现甲状腺肿大。

皮质醇增多症

皮质醇增多症患者食欲变得异常亢进且伴有身体肥胖,胸部和腹部堆积太多脂肪,但四肢不胖,反而会出现消瘦。

寄生虫感染

如果平时不注意卫生而感染了肠道寄生虫,比如钩虫、绦虫等,也会导致消化系统功能异常,从而出现食欲大增的情况。

如果近期的胃口特别好,但是体重却没有明显上升的话,则需要引起警惕,注意身体是否还有其他不适症状,必要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