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月来最致命空袭!”

“数月来最致命空袭!”
2024年03月29日 23:55 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以色列当天早些时候对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发动了数月来最致命的空袭。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叙利亚国防部表示,以色列空军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45分左右袭击了阿勒颇省东南部的几个地区,造成大量平民和军事人员死亡。

以色列军方拒绝对此置评。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在社交平台X上的一篇帖子中说,以色列对叙利亚的袭击是扩大战争的“公然企图”,但他并没有说是否有伊朗人伤亡。

三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33名叙利亚人和5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成员在以军发动的袭击中丧生,其中一名真主党武装成员是当地的一名战地指挥官,他的兄弟去年11月在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的袭击中丧生。这是自2023年10月7日以来以色列袭击叙利亚造成的最高死亡人数。

报道称,自2023年10月7日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加大了对叙利亚境内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空袭力度。最近几天,以色列空军还恢复了对黎巴嫩进行“深入”袭击的做法。

以色列军方周五表示,他们在黎巴嫩巴祖里耶地区的空袭中行动打死了真主党武装火箭和导弹部队副指挥官阿里·阿布德·阿赫桑·纳伊姆。以军在一份声明中称,他是真主党武装负责组织重型火箭弹袭击的领导人之一,并称他负责指挥和策划针对以色列的袭击。

目前,以色列军队还和真主党武装在黎巴嫩南部边境交火,这是双自方2006年以来冲突升级幅度最大的一次。真主党武装试图通过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来表示对哈马斯的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