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通报!已成立调查组

深夜通报!已成立调查组
2024年04月16日 11:53 都市现场

4月15日晚,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发布通报:关于网友反映2024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结果的问题,组委会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报道

何杰夺冠被指“太假”

原本一场再寻常不过的半马比赛,却因为终点线前的一幕,引发了众多跑友的不满和质疑。

出发后,何杰与三名非洲选手迅速组成第一集团,四人全程保持领先。冲刺前,神奇的一幕发生了。

原本以为的四人拼尽全力、火药味十足的精彩对决没有上演,撞线过程更像是一场“友谊赛”。

直播镜头中,跑友们看到的是非洲选手回头伸出手为何杰指引,并热情地催促他快点转换到冲刺跑道……

最终的成绩更是离奇,何杰以1小时03分44秒夺冠,三名非洲选手以1秒之差,1小时03分45秒,名列第二到四位。

赛后有跑友直呼“这是假赛吧”,甚至有网友调侃,“不如三人抬个轿子送何杰冲线”。

众人质疑,属于同一赞助商的四人本就是在打配合,三名外籍精英选手参赛不是为了争第一,而是为了“陪跑”冠军,这违背了体育竞赛的精神。

中新网评:

“伴程”马拉松演技太差

一段令人难以评说的冲刺过程后,北京半程马拉松变成了社交媒体评论列表中的“伴程”马拉松。原本被广大跑者青睐的老牌赛事,却在14日比赛过后引发诸多负面舆论。

几位选手齐头并进,原本身位稍稍落后的何杰在身旁三人的频频关注下率先冲线。然而随着冲刺回放画面,这个冠军头衔的含金量遭到质疑:相比全力争胜的运动员,三位外国选手的表现更像是领受任务参加“伴程”比赛的配速员。

这也怪不得网友与跑者有类似猜测。回看最后冲刺时刻三名外国选手的肢体动作,很难不令人产生联想。所谓术业有专攻,既然已经精于领跑,“演技”稍有欠缺也在情理之中。只不过当这些内容被原样打包呈现在网络上,跑友自然不会装作视而不见,继而造成如今这样的结果同样也在情理之中。

图为何杰撞线瞬间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图为何杰撞线瞬间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从项目发展与赛事运营的角度出发,既然疑问已经产生,接下来释疑的过程就非常重要。问题肯定不能归结在三位“不会演”的外国运动员身上。或澄清、或处罚,有关方面还需及时回应大众关切,避免争议继续发酵,给马拉松运动营造向好的发展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