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病和死亡都排在第一位的癌症!这些早期症状要重视!

四川省发病和死亡都排在第一位的癌症!这些早期症状要重视!
2024年04月16日 11:58 成都商报

4月15日-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

4月16日,据四川疾控消息:肺癌在四川省恶性肿瘤中发病和死亡均排在第一位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发出的这些预警信号。

肺癌,又称原发性支气管肺癌,是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腺体起源的最常见肺部恶性肿瘤。按组织病理学特点划分,主要有非小细胞癌(包括腺癌和鳞癌)和小细胞癌。肺癌无传染性,但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和遗传易感性。多数患者在早期没有明显症状,确诊时往往已经发展到中晚期,不仅增加了治疗难度,预后也较差。因此想要提高肺癌患者的预后,早发现是非常重要的。

持续性的咳嗽可能是肺癌的一个早期信号这种咳嗽通常是干咳,且不容易被普通的止咳药物缓解。如果你的咳嗽持续数周或更久,并且伴随着咳痰或痰中带血,那么你应该尽快就医检查。

呼吸困难或气短也可能是肺癌的早期表现当肺部受到肿瘤压迫或阻塞时,我们的呼吸功能会受到影响,导致呼吸困难。如果你在没有明显体力活动的情况下也感到气短,那么这可能是肺癌的一个预警信号。

胸部疼痛也是肺癌的常见症状这种疼痛可能是钝痛或刺痛,通常发生在胸部的某个固定位置。如果胸部疼痛持续不减或者逐渐加重,那么你应该及时就医。

体重下降、疲劳、食欲减退等全身性症状也可能是肺癌的早期表现这些症状可能与其他疾病相似,但如果你在没有明显原因的情况下出现这些症状,那么你应该提高警惕,及时进行检查。

目前各国指南均推荐采用低剂量螺旋CT进行肺癌筛查,不建议胸部X线。

早期肺癌有多隐匿?

它难以被发现,

有的症状甚至和感冒相似,

很多患者发现时已处中晚期。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哪些人易被肺癌“盯上”?

普通体检能发现肺癌吗?

早期筛查有多重要?

健康生活方式有多重要?

来源:四川疾控、人民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肺癌 胸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