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洗季”网上洗衣订单激增,互联网洗衣正在宁波出圈

“换洗季”网上洗衣订单激增,互联网洗衣正在宁波出圈
2024年04月16日 13:46 中国宁波网

转自:中国宁波网

眼下正值换洗季,换下来的厚重衣物也进入洗收模式,一举催热专业洗护需求。

记者走访了解到,凭借“低价”“上门取送”“进度可见”等卖点,宁波互联网洗衣服务迎来下单高峰期,互联网浪潮正激发传统洗衣市场的商业变革。

传统洗衣市场将迎来变革。传统洗衣市场将迎来变革。

0

1

“换洗季”网上洗衣订单激增

往年一到换季,家住海曙区的90后周女士,都会按时将厚重的冬衣送到小区门口的干洗店。而今年,她选择互联网洗衣——手机上下单预约后,很快就有快递小哥免费上门收取,一周左右会将洗好的衣物再送回来。

这并非个例。目前,选择互联网洗衣的宁波人正越来越多。其中,年轻人是线上洗衣服务的主流消费群体,“性价比高”和“一键式便捷服务”等特点,是他们选择这种新形式的主要原因。

记者注意到,京东服务、e袋洗等互联网洗衣品牌均提供免费上门取送服务,可在APP上直接下单。

在美团、大众点评等生活服务平台,记者输入关键词“洗衣上门取送”,就有UCC干洗到家、洁臣干洗到家等10多家物联网洗衣品牌弹出,也均提供免费上门取送服务。

近期,各互联网洗衣品牌还纷纷打出“春游大促”“春季换洗节”等口号,销量爆棚。

以UCC干洗到家为例,在美团共上线16款上门洗护产品,涵盖洗衣、洗鞋、高端洗护等服务类别。其中,一款65元可任洗2件短款羽绒服或大衣的产品,宁波地区年销售量就达2.4万个订单。

UCC干洗到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前正值洗护旺季,衣物、鞋子、家纺洗护需7天-10天(不包含物流时效),遇到难处理的污渍或特殊问题,可能另需延时1天-2天。”

0

2

互联网洗衣是这样操作的

据了解,线上洗护服务模式一般为客户自助下单、填好地址、选择时间段,系统自动安排快递取件,并发往就近的洗护工厂清洗,衣物洗好后被快递送回。

这些互联网洗衣品牌有的是自建中央工厂,集中清洗护理衣物;有的是和酒店洗衣房或连锁洗衣房合作,整合资源。

记者从京东获悉,目前,京东洗衣已布局全国七大区域的200余家自营化中央洗护工厂,洗护环节包含16道精细工序,有3500位专业洗护技师。依托京东物流优势,京东洗衣能为用户提供一键下单、最快1小时上门、全流程时效可视化、全国免费取送等服务。

也有不少传统洗衣品牌推出线上服务,如福奈特、大象洗衣等。除了到店洗护,消费者也可选择线上下单、上门取送。不过,需要满一定消费额度。

位于中海环宇城的大象洗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线上下单满100元,就可免除上门取送费。

“门店的衣物与线上下单的衣物,都是送到大象洗护工厂进行清洗护理的。”

0

3

低价化、精细化“出圈”

在大部分选择互联网洗衣的消费者看来,低价是其出圈的“杀手锏”。

“一家人的冬装攒起来有不少,遇到换季清洗,线上线下的价格要差好几百元。”曾多次下单互联网洗衣的宁波消费者林女士坦言,除了价格低,互联网洗衣也充分满足“懒人”的需求——不需要自己取送,不论材质、大小一口价,衣物送回家有塑料袋包装、衣架支撑,处处可见互联网“打法”的痕迹。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几个互联网洗衣品牌店铺,46元任洗2双运动鞋、79元任洗3件羽绒服(或大衣、鞋)等洗护产品随处可见,销量惊人。折算下来,平均每件洗护费用25元左右,还包含上门取送的费用。

同样是团购价格,宁波一家本土知名连锁洗衣品牌挂出来的2件冬装羽绒服、羊毛羊绒大衣任意洗的价格为115元,3件任意洗的价格为165元。相比之下,互联网洗衣的价格仅为其一半。

除了低价外,经过多年发展,互联网洗衣也越来越“精细化”。

记者在京东服务自营店看到,除了常规衣物清洗,还有手工专洗、精心养护等服务。如AJ篮球鞋、YEEZY等高价潮鞋以及大黄蜂、UGG等绒面翻毛鞋类均可选择手工专洗,单双清洗价格69元至89元不等。此外,也有窗帘、沙发套等家纺产品洗护、奢侈品洗护等服务。

随着生活方式变迁,各类“上门”服务消费日益高频,细分化、专业化成为新趋势。

据美团数据,生活服务消费频次逐年上升。今年3月,各地迎来“换季忙”,洗涤、保洁服务作为换季“刚需”,搜索量环比前一月增长75%。而过去一年,生活服务(含家政、洗涤、维修)的交易额同比增长100%。

宁波晚报记者 史娓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干洗 宁波市 京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