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亲记”

“认亲记”
2024年04月16日 16: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国防报

“英雄无名,丰碑永存。从此以后,我们就是你们的亲人!”前段时间,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武部20余名专武干部和菏泽市实验中学2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张和庄烈士陵园,同安葬在这里的无名烈士“认亲”。

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挺立的苍柏环绕着整齐排列的英烈墓碑,其中有93座墓碑镌刻着相同的名字——无名烈士。陵园负责人张景宪介绍说,1947年12月,为策应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华东野战军第八纵队发起了菏考奔袭战。战斗中,170位烈士壮烈牺牲。由于战事紧急,烈士遗体被就地掩埋,来不及修墓、立碑。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成了无名烈士。

最好的铭记,是让英烈的精神生生不息。近年来,该区人武部与菏泽市实验中学联合开展“为无名烈士寻亲、做无名烈士的亲人”活动,每年利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时机,组织学生前来祭扫,教育引导大家永远铭记英烈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精神。

“认亲”活动现场,专武干部和师生们站在烈士墓碑前,向一座座无名烈士墓献上精心准备的黄色菊花,并俯身仔细擦去墓碑上的灰尘。

“虽然我们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们知道你们都是英雄。你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作为你们的亲人,永远缅怀和守护你们!”“认亲”活动结束后,学生武艺面向一座座无言的墓碑再次深深鞠躬,并向革命先烈立下誓言。(刘继璐 本报记者 安普忠)

(中国国防报 2024年4月16日第二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