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出成果 经济效益上台阶——黑龙江省农垦哈尔滨管理局2名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受表彰

武装工作出成果 经济效益上台阶——黑龙江省农垦哈尔滨管理局2名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受表彰
2024年04月16日 16: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国防报

关宏宇(左一)和胡旭东(左六)上台领奖。梁  媛摄关宏宇(左一)和胡旭东(左六)上台领奖。梁  媛摄

“真是三喜临门啊!”前不久,黑龙江省农垦哈尔滨管理局香坊农场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关宏宇和庆阳农场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胡旭东,同时入选首届北大荒“哈尔滨楷模”。喜上加喜的是,他们所在单位同时获评“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经济建设先进单位”。

“抓经济建设有招法,抓武装工作有格局。”该管理局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关宏宇和胡旭东担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以来,以强军有我的使命担当和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干得风生水起。

关宏宇着眼香坊农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活力不足的实际,注重从健全选拔、考评、奖惩机制入手,有效激发了专武干部工作热情,先后有12人成为农业技术带头人,3人被上级表彰为“经济建设先进个人”。

胡旭东则着眼庆阳农场地域特殊、自然灾害易发的实际,探索农垦、林地、辖区“三地一体”应急管理模式,利用农闲时期开展森林灭火、抗洪救灾等群众性练兵活动,民兵应急分队多次出色完成防火灭火任务,直接减少经济损失数十万元,其经验做法被上级转发。

年初以来,该管理局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鼓舞干劲,开展首届“哈尔滨楷模”称号推荐评选活动。按相关规定,经过层层推荐,关宏宇和胡旭东均入围名单。

在确定表彰人选时,有人认为,评选先进应该注重考虑单位全面建设情况;有人觉得,他们年龄较轻、任职时间不长,应该多向一些老同志倾斜……

对此,该管理局领导认为:这两个农场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经济指标,整体建设水平持续上升,推荐这两名同志参评“哈尔滨楷模”,既能树立“靠素质立身、凭政绩进步”的工作指向,更能形成“武装工作出成果,经济效益上台阶”的舆论导向,进一步营造热爱武装、奉献武装的浓厚氛围。

“干好武装工作,个人进步有奔头,单位发展有甜头!”关宏宇和胡旭东获评首届“哈尔滨楷模”,在管理局上下引起较强反响,一些专武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充分运用武装工作建设成果助推经济效益水涨船高,实现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同频共振。

截至目前,该管理局所属基层农场按照有关规定相应调整争先创优目标,热爱武装、干好武装、奉献武装的工作热情进一步高涨。(崔永昌 李浩文)

(中国国防报 2024年4月16日第二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