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新加坡总理后,李显龙将有新身份

卸任新加坡总理后,李显龙将有新身份
2024年04月16日 17:31 长安街知事

转自:长安街知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6日,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显龙卸任总理后将出任新加坡国务资政。

李显龙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李显龙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此前报道——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5月交棒给黄循财

据新华社消息,新加坡总理公署15日发表声明宣布,总理李显龙将于5月15日辞职。他将正式向总统建议,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出任新总理。

声明说,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的议员一致支持黄循财担任新总理。新总理将于5月15日晚8时在新加坡总统府宣誓就职。

黄循财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黄循财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李显龙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去年11月,我宣布愿在今年辞去总理职务。领导层更迭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重要时刻。黄循财及其团队努力获得民众信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李显龙呼吁民众全力支持新团队,共建新加坡美好的未来。

黄循财,现年51岁,2011年首次当选议员,曾在新加坡国防、通讯及新闻、文化、国家发展、教育、财政等部门任职,曾任新加坡抗击新冠疫情工作组负责人。2022年,黄循财被推选为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第四代领导团队新领导人。2023年11月,李显龙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宣布将交棒给黄循财。

现年72岁的李显龙上世纪80年代步入政坛,曾担任新加坡国防部第二部长、贸易与工业部长、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等职。2004年8月就任新加坡总理,连任至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