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专业力量,助力青年发展 | 大湾区金融职场练习生项目圆满落幕

汇聚专业力量,助力青年发展 | 大湾区金融职场练习生项目圆满落幕
2024年04月16日 18:36 毕马威KPMG

由毕马威中国、CFA Institute、渣打银行共同打造的2023-2024年度“大湾区金融职场练习生项目”圆满落幕!4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入围优秀练习生组成20支队伍,聚焦“人工智能的崛起”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汇报,赢得评委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香港特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线上),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南区首席合伙人李嘉林,渣打银行大湾区行政总裁林远栋, CFA Institute全球业务发展总经理Dana Day,CFA Institute中国区总经理张一出席了毕业汇报日。

项目从去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来自约400所高校的近2,500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企业交流日、导师答疑、线上培训或线下工作坊、论文竞赛等四个阶段,最终,来自50所高校的100名同学入选了“优秀练习生”并分成20支队伍参加了毕业汇报日。毕马威中国智能应用服务主管合伙人赫荣科、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刘侨敏 、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徐司辞作为评委出席活动,给同学们的汇报进行评分并在自由交流环节与同学们互动。

主题汇报结束后,现场嘉宾为每一位参与毕业汇报日活动的同学颁发了结营证书,并为优秀学员及小组颁奖,获奖的学员们还获得了CFA考试费用减免、毕马威中国或渣打银行实习专属申请通道。毕马威中国华南区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蔡正轩作为颁奖嘉宾之一为ESG组别获得优秀小组的同学颁奖。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南区首席合伙人李嘉林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了毕业汇报日,他表示:

“毕马威设定了‘10by30’目标,希望到2030年,通过教育、就业和创业的方式,为全球1,000万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经济赋能。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合作项目积极运用企业的核心能力和资源,持续为有需要的年轻人提供未来职业发展相关的帮助。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之一,正在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支持,吸引着全国乃至全球的金融、科技等各行业人才。未来,毕马威中国将持续关注并参与大湾区的发展,在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携手高校、企业及社会各界,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培养和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创新能力的湾区。”

渣打银行大湾区行政总裁林远栋在为最佳小组颁奖时表示: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要战略,给青年发展带来了宝贵的机会。练习生项目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互相交流的平台,评委们对同学们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对项目的热情和在项目中获得的正能量带给身边的同龄人,让大家在未来面对挑战时,能够更加自信。”

CFA协会中国区总经理张一表示:

“一路走来,感触颇深,最让我们感动的是给予我们信任和参与到过去大半年活动的每一位练习生。你们的坚持和努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方向,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金融行业的未来。有同学说,舞台大才能绽放;而在我看来,其实是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让我们搭建的这个舞台有了生命和光彩。”

CFA协会中国区合作伙伴关系及客户解决方案总监潘子竹向练习生们重述了项目愿景,她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向青年人传递的核心理念是——无论你们来自怎样的背景,只要心怀对金融职业的憧憬和梦想,你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职业发展目标。金融业的发展离不开个体的多元性,你们每个人的独特魅力都可以为金融行业和它的未来带来创新的力量。”

让青年人有机会学习和获取面向未来的技能及职场经验,在未来职场中更具适应力和竞争力是毕马威中国教育赋能的目标之一。本次项目的终点,也是所有练习生奔赴未来职场的新起点。希望每一位参与项目的同学都满载而归,充满能量踏上新征程。毕马威中国也将继续秉承“增益社会 构筑未来”的核心价值观,继续助力青年发展,培养具有使命感、创新力和行动力的年轻一代!

本文内容仅供一般参考用,并非针对任何个人或团体的个别或特定情况而提供。虽然我们已致力提供准确和及时的资料,但我们不能保证这些资料在阁下收取时或日后仍然准确。任何人士不应在没有详细考虑相关的情况及获取适当的专业意见下依据所载内容行事。本文所有提供的内容均不应被视为正式的审计、会计或法律建议。

©2024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均是与英国私营担保有限公司— 毕马威国际有限公司(“毕马威国际”)相关联。毕马威国际及其关联实体不提供任何客户服务。各成员所均为各自独立的法律主体,其对自身描述亦是如此。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 中国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企业咨询 (中国) 有限公司 — 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 香港合伙制事务所。版权所有,不得转载。毕马威的名称和标识均属于毕马威国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FA 毕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