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新癌谱发布!这种癌症发病率第一

杭州最新癌谱发布!这种癌症发病率第一
2024年04月16日 19:58 杭州发布

昨天上午,健康杭州癌症防治专项行动之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杭州市2023年恶性肿瘤发病数据最新公布!哪种癌症杭州发病率第一?一起了解!

杭州最新癌谱数据公布!

昨日,杭州市公布2023年恶性肿瘤发病数据。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杭州市户籍人口恶性肿瘤发病率男性前5位:肺癌、结直肠癌、前列腺癌、甲状腺癌和胃癌;女性前5位: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和胃癌。

与近3年相比,杭州市恶性肿瘤发病顺位未发生较大变化。

杭州癌症防治体系初见成效

标化死亡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4月15日上午,健康杭州癌症防治专项行动之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活动为期一周。

近年来,杭州市持续推进癌症防治体系建设,在危险因素综合防控、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规范诊疗等方面多管齐下,防治成效初步显现。

目前,杭州市标化死亡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癌症患者五年生存率稳步增长,目前已达到56.13%。通过自2020年起持续开展的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工作,全市已累计筛查135万人,发现结直肠癌666例,癌前病变17784例,其他良性病变21759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年,杭州市已将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并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了筛查策略,对目标人群进行扩龄。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持续牵头推进全市肿瘤防治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肿瘤防治的社会环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结直肠癌筛查等工作,主动了解肿瘤的危害和防治方法,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启动仪式上,2024年度杭州市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农村上消化道癌筛查等项目也同步启动。

癌症不可怕

科学面对走出“谈癌色变”的阴影

资料/市卫生健康委、科普中国
资料/市卫生健康委、科普中国
资料/市卫生健康委、科普中国
资料/市卫生健康委、科普中国
资料/市卫生健康委、科普中国资料/市卫生健康委、科普中国

编辑/沈如意、杨子健

责编/张向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